Friday 30 November 2018

抵吃至入骨 @ Feather & Bone

1-10-2018

「重要項目後要吃薯條已由大夥兒的「圍內笑話」進化成理所當然的「習俗」,而每次吃薯條又總想吃埋牛扒,所以 我倆又找地方吃 steak frites 去,哈哈。早前吃完極級滿意的 La Vache! 固然是不錯的選擇,惟是日懶洋洋的完全不想離開西區,不如試試 Feather & Bone以往不時到他們的中環店買 cayenne pepper,他們在 水街 開業後反而一直沒去過呢。

二人在星期六中午時段 walk in,店裡只剩 open kitchen 旁的 bar 檯位子,不過我們當然沒所謂吧 — 坐在 open kitchen 旁看著廚師們煎牛扒、plate 沙律,還不時聽到一些難以理解的食客要求(「同一塊牛扒,但左邊要 medium,右邊要 medium well」便是一例!這是我親耳聽到的真人真事!),不是更有趣嗎?

為牛扒而來,故打算到 butcher 櫃自行選 cut,最後一刻卻發現 all-day brunch menu 上有一味 grass-fed rib eye, eggs, kale (HKD160),結果又轉軚了 — 除了因為看著廚師們不斷在 grill 牛扒、煎蛋,plate 出來的成品非常漂亮,亦因為自己選 cut 的話,九成也是會選 rib eye 㗎啦,哈哈。


把肉眼扒切開後中間呈均勻的粉紅色,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吃起來肉質蠻嫩的,且下鹽剛好,肉味也不錯,百幾蚊一份而言,收貨有餘了。兩隻蛋煎至外脆邊、內流心,蛋味香濃不腥,而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蛋黃摏破,然後把香滑的蛋汁當醬汁般與羽衣甘藍拌勻同吃,嘿嘿。話時話,碟底的羽衣甘藍該是 blanch 過吧?吃起來很有中式芥蘭葉的影耶,哈哈。

牛扒不錯,那薯條又如何?散點的 hand cut chips (HKD60) 是連皮、粗條、真材實料的薯仔,然而不知是否為了貫徹英式肥 chips 的風格,薯條吃起來不太脆啊?還好薯味香濃無比,還下了一些像 smoked paprika 的香料,蠻香口的。Mashed potatoes (HKD60) 就差得多,雖然質地頗細滑,但吃起來沒啥味道,是牛油品質不好?還是下鹽不足?兩款 side dish 水準同樣不算出色,賣 HKD60 一份我覺得物非所值,不推薦。


一人一份 rib eye 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人一杯 by the glass 的 紅酒。澳洲產的 Long Yarn Shiraz (HKD95) 我沒試,西班牙 Artero Tempranillo (HKD65) 則頗 tannic 又頗酸,不過反正兩者都是貪過癮才 order 的啦,是但啦 — 只賣百幾兩百蚊一瓶 750mL 的紅酒,你不是期望它會有 RP100 的水平吧?

埋單每人約 HKD322,小試牛刀印象還好,也頗有興趣再來吃 butcher's cut,不過應該不會再吃薯仔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Feather & Bone

西營盤德輔道西 321 號瑧璈地下 1 號舖
http://featherandbon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