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November 2018

bottoms 鴨 @ Pinot Duck

10-6-2018

較早前來過一次後已覺得這裡很適合與 C 氏來吃慶祝性質的晚飯,而 6 月份又真的要安排一頓中式 C 氏家庭飯局,所以隔了個多月又來吃摩登鴨料理囉,嘿嘿
(攝於 2018 年 5 月初)

Duck liver pâté, kale crisps and toasted Chinese bun 自製鴨肝醬羽衣甘藍脆片 (HKD128):鴨肝醬本身做得幼滑甘面頭還有一層像 crème brûlée 的脆糖,鹹、甜、滑、脆集於一身,烘麵包伴之,好吃!烘麵包兩款,其中我較喜歡白色的中式荷葉夾餅,咬下外鬆脆、內軟熟並帶甜味。旁邊的 kale crisps 則淪為二打六,但其實也好吃啊,下鹽充足又香脆無比,我甚至想起川椒雞旁邊那些珍珠葉呢,哈哈。


Crusted duck lolli - taro mash and duck meat with jasmine mayonnaise 荔芋香酥鴨丸 (HKD88) 與上次吃到的一樣,混了細碎鴨肉的芋茸做得幼滑,吃起來有淡淡八角、桂皮的香味,麵包糠外皮也炸得脆口不油,好吃。


Peking duck mini puffs - minced confit and liver in cinnamon almond pastry 北京鴨酥 (HKD215):所謂「酥」原來只是以 filo pastry 裹著鴨肉絲,還以為會是「酥皮」(puff pastry) 添。肉絲香濃鬆軟,filo 也又薄又脆,但完全吃不到肉桂、杏仁味喎喂?嗯,每件索價 HKD43,成品卻幾 hea 吓,有點伏的說

Kurobuta char siu - oven roasted, honey glazed Kurobuta pork 蜜汁黑豚叉燒 (HKD138):肉味是 OK 的,不過就完全不是粵式叉燒應有的味道,而且它肥歸肥、瘦歸瘦的「半肥瘦」,吃起來不是太瘦便是太肥,面頭還放了一堆九唔搭八京蔥絲令人哭笑不得。

上次因為只有兩條友而只能吃
一客兩件的北京填鴨薄餅,是次一行有 5 人,終於可 order classic Peking duck 北京片皮鴨 半隻 (HKD250) 了。薄餅仍舊超薄而富韌性,佐料則有齊 海鮮醬炸蒜末京蔥青瓜生蒜泥黑椒汁,6 款當中黑椒汁算是比較罕見,與鴨肉也 頗夾,惟味道實在太似茶餐廳扒餐那些黑椒汁啦,還是海鮮醬較對胃口;生蒜泥則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蒜味濃烈且帶點辛辣,吃罷口臭到不行,但非常惹味啊,哈哈。

至於烤鴨本身,「片」出來的鴨肉蠻瘦的,幸而不會硬柴;可惜鴨皮不夠鬆化,整體印象普通啦。


Duck fried rice - Peking duck meat, dried scallop, pineapple 乾瑤柱火鴨絲菠蘿炒飯 (HKD118) 是大蝗蟲指定想重溫的一味,味道亦果然比上次來吃到的更上一層樓 — 飯炒得熱辣鬆化,而且料足、調味佳,好吃。

C 氏飯局少不了酒精,適逢這裡又叫 Pinot Duck,我們也開了兩瓶 美國產 Pinot Noir 4 人分享。其中加州 Russian River Valley 的 Siduri 2015 (HKD620) 與鴨肉尤其夾味,空口喝則頗甜的,且頗有布冧及黑加侖子汁 feel,與以往喝過的其他 pinot 甚不同呢。另一瓶俄勒岡州 Williamette Valley 內 Beaux Frères 酒莊 Les Cousins 2014 (HKD560) 則酒體輕巧,帶點花香,喝起來則像車厘子汁,較適合吃完飯當 digestif 來齋飲。

連一份 French beans - lightly sautéed in garlic-infused olive oil 蒜片炒法邊豆 (HKD78) 及一位用的 烏龍茶 (HKD40),埋單每人 HKD500 找幾蚊,希望主角 C 太太也吃得滿意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Pinot Duck
灣仔聯發街 18 號 The Luna 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