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8

虛無飄渺 @ Espuma

12-8-2018

早已不相信「大台」飲食網站上的食評(可靠的食友們全都有自己的網誌又在 Facebook、IG 有地盤了!),找新店或是餐廳地址、電話的話,他們的 app 倒也可以接受,而早前搜尋中環、尖沙咀有啥新餐廳,這家 Espuma 可謂「老是常出現」,對之我也有點好奇 — 為何看起來只是一間樓上 café 般的餐廳,可以開分店開到中環核心地帶,還要與 Sushi Kuu 及 Fofo 做樓上樓下的鄰居?

星期日約 1:00pm 到步,入座率只有 30% 左右,然而相信平日 lunch hour 應該迫爆了吧,餐廳所在的 M88 可是中環區人氣爆燈的食廈耶。

先來熱飲的 peach pomelo jasmine tea 蜜桃柚子茉莉茶 (HKD40),喝起來主要是碌柚的酸甜、微甘為主,蠻有台式「水果茶」的感覺,味道也不賴。茶壺下還有保溫底座,點著蠟燭一直保持熱力,果茶喝至最後一杯也就仍然熱呼呼,不錯。

大蝗蟲點了凍飲的 lychee jasmine tea 貴妃荔枝茉莉茶 (HKD43),味道竟跟我的柚子茉莉茶達九成相似,唯一的分別只是喝起來較甜。嗯?

Mini chicken wings 焦糖單骨雞翼 - finger lickin’ mini caramelised chicken wings (HKD68):上檯方知原來只是在一般烤香草雞翼上 drizzle 糖漿,嗯… 幸而雞翼嫩滑離骨,作為單骨雞翼也算是幾好肉地,配上甜甜的糖漿,其實很難不好吃吧。

見這裡以「西班牙菜」作招徠,也點了一份 crab meat tortilla 蟹肉西班牙奄列 - tortilla w/ a twist adding Parma ham, potato and crab meat (HKD78)。外層 brown 得漂亮,切開時蛋餅卻是極有彈性,切開後則發現內裡充滿氣泡孔,皺皺的又完全沒蛋汁流出,頓時嚇 L 死我!吃起來蛋香是存在的,蟹肉份量也得體,不過就沒鮮味可言,蛋餅質地更是又乾又實,媽呀!結果嘛,我倆怎麼努力也是吃剩了 20% — 乾涸至此,好難啃喇喂。

大蝗蟲點了一份叫 Devil Black 奧利奧朱古力布朗尼窩夫配雪糕 - brownies, Oreo, marshmallow, macaron ice cream & vanilla sauce (full portion HKD128) 的waffle 當主食。兩球雪糕也是 Mövenpick,而且可自選口味,而大蝗蟲作為朱古力愛好者,固然兩球也選 "sweet choc" 朱古力味了,哈哈。「眼淚」形狀的窩夫入口是暖烘烘的,外脆口,內濕軟帶微 Q,可惜蛋香微弱,而 batter 中間藏有小型 Oreo 也頗有趣,效果尚可。佐料方面,忌廉打得普通輕柔吧,另有一些像 pastry cream 般的抺醬,吃起來除甜味以外嚐不出是甚麼味道;brownie 則超硬,to the extent that 金屬叉子是拮唔入的,吃起來非常甜,朱古力味也非常假,咬了一小口立即放棄。

埋單每人約 HKD200,小試牛刀後印象很一般,加上我從來不是「下午茶人」,對這裡的其他鹹食也不怎麼有興趣,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Espuma
中環威靈頓街 2-8 號 M88 17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