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8

ho ho sik geh Honbo-bao @ Honbo

26-8-2018

我不是 burger 人,但看過不少關於 Honbo 的報導,談及他們採用不少本地食材入饌,而且連 burger 包也是店家特別研製,還申請了專利云云,感覺上是值得支持的小店。直至大蝗蟲自己去吃過後極力推薦,星期日我也終於「挾持」他帶我去吃
(?)了。

飲品我選了 Mike’s Lemonade (HKD38),夠凍、夠酸、夠香,還下了少量青瓜及薄荷葉,多一份清新之餘賣相也較好看,喜歡啊。

Apple Pie Iced Tea (HKD38) 蘋果、肉桂味同樣突出,甜度剛好,真的是蘋果批的感覺耶!比 lemonade 更有特色,味道也不錯,難怪大蝗蟲說每次來也是喝這個了。

第一次光顧一間漢堡店,一般情況下我只會吃最基本的 classic burger 或 cheeseburger,大蝗蟲卻說這裡最好吃的是 Honbo - 2 x 2oz beef patties, cheese, pickles, onion, house sauce (HKD98) — 連店名都押上去了,看來沒有不試的理由吧?熱辣辣包身拿上手感覺蠻「挺」的,咬下則是外鬆脆、內帶點彈性,而且因為漢堡本身沒生菜、蕃茄,只有酸瓜及洋蔥,完全不怕遇熱會嚴重出水的前兩者把包身浸至濕溼溼,喜歡啊!呈半溶狀芝士味道頗 mild 的,醬汁酸香帶點像 mayonnaise 那種滑溜,不知是啥來的呢?


坊間漢堡包店大多以牛肉 patty 夠「厚」作招徠,這款招牌漢堡卻用上兩塊薄身的 2oz 牛肉 patty。賣相或許沒那麼漂亮,但薄一點的拿去煎熟,同時也代表會有更多 Maillard reaction,吃起來的確更焦香,卻又不乾不失鬆化,感覺上肉味也好像更濃郁。正呀喂!

吃 burger 不能沒薯條,這裡的薯條更有「薯仔」及「蕃薯」版本,大蝗蟲又一定會選前者,我也來一份 thick cut sweet potato fries (HKD43) 吧。蕃薯條表面有一層薄薄粉漿,炸得脆口,內裡的黃心蕃薯也香甜軟糯,味道是不錯的,但始終是切、真材實料又份量不少,吃了一半已覺得飽 膩了。旁邊另供應粉紅色的沾醬,賣相像明太マヨ,味道則像 sriracha mayo,辣辣的很開胃,與蕃薯也頗夾,喜歡。

薯仔版的 fries (HKD38) 夠鹹香、夠脆,與蕃薯條比較還出色,不過記得趁熱吃啊,不然油膩感倍增耶。題外話,把薯條、漢堡、飲品全數吃清,作為午餐我覺得屬「夠飽但不會飽到嘔」— 既不怕浪費食物又不會飽飽滯,感覺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77,不便宜,真的非常好吃耶,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Honbo
灣仔日街 6-7 號日新樓地下 B 號舖
http://honbo.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