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8

makeover 的藝術 @ Deli and Wine

可能你會覺得,美心集團旗下的快餐店 都介紹?唔 L 係呀嘛,食懵咗呀你?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的確,連鎖食店出品大多不值一提,但其實自從 文化中心 那幾間食肆大執位後,Deli and Wine 不只地方大了,就連食物也進步了不少!適逢近日頻頻往文化中心參加活動,附近終於有 edible 得來不太貴,而且可不慌不忙正經吃一頓飯的地方了。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從前這裡是落單、付鈔後由店方,今時今日模式則與 Starbucks 堂飲差不多,同樣是落單、付鈔,惟買完嘢食後店方會給你 buzzer 一個,餐點 ready 時需到櫃檯取 — 所以呢,等吃期間也順便搵定位吧。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XO 醬珍珠帶子櫻花蝦炒飯 (HKD68) 是我們最常吃,也是這裡最好吃的一味。飯炒得不算乾身,但 XO 醬、櫻花蝦同樣下得夠重手,每一口飯也有齊 XO 醬的鹹香微辣、櫻花蝦的甘香脆口以及濃濃的薑味,正呀喂!細細粒珍珠帶子看樣子九成是急凍貨色吧,但非常爽嫩且不會有雪味,也比預期好吃。賣 HKD68 一份不算超便宜,但既美味又份量十足,連鎖快餐店而言,交足功課啊。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麻辣肉碎五香肉丁炒出前一丁 (HKD54):肉碎夠辣但不麻,而且我完全吃不出它到底是甚麼肉來的,味道、質地也像極合味道五香牛肉杯麵內那些「謎肉」,感覺頗詭異的說… 不過嘛,麵裡原來下了不少花椒粒,勉強算得上是「麻辣」吧。丁麵炒得油膩,但反正夠味又夠爽韌,也收貨了。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蘑菇汁雞扒飯 (HKD54) 就是中學時期午餐老是常出現那些跟「飯/意粉/薯菜」自選扒餐,當年一份餐只賣 20 幾 30 蚊,不過隔了這麼多年,今時今日散點都 50 幾蚊了。Any肥,這裡的雞扒有兩大件應是以迷迭香、黑胡椒醃過,吃起來皮脆肉嫩,調味剛好,比預期好吃耶!「蘑菇汁」其實是「燒汁 + 雜菌」港式燒汁(很久沒吃了!)微酸又甜甜的,不是我喜歡的味道,蘑菇、本菇、秀珍菇沒驚喜,不過沒驚嚇就算㗎喇,哈哈。碟底的白飯也煮得 OK,然而目測沒兩碗也有一碗半是我平時晚飯吃的 3、4 倍份量,最後我也當然嚴重吃不完了。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燒味飯(單款 HKD39,雙併 HKD46)當中吃過 頭抽豉油雞,雞肉超嫩滑,雞皮也香甜無比,好吃啊!飯底則品質麻麻又煮得太濕,感覺蠻 hea 的,幸而薑蔥油辛香惹味,拿之拌飯生色不少 — 呃,早知落單時「單」聲要「多薑茸」啦。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意粉 吃過三款,下圖是 鮮蘆筍煙肉芝士忌廉汁意粉 (HKD68)。Spaghetti 沒煮過龍,但麵條本身的掛汁能力極低,是意粉本身表面太光滑嗎?還是煮完過冷河的緣故?而如果你吃過 UCC、Pokka Café 或 夢見屋 那些「日式」意粉的話,應該會明白我想講乜的了。忌廉醬汁份量如汪洋,但又忌廉、又煙肉、又芝士的,基本上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餸料方面,蘆筍有點老,吃至滿口有渣,煙肉沒啥特別。整體我覺得味道與 偽 文青 café 會供應的意粉差不多,而只賣 HKD68 而言也算一吃無妨。
(攝於 2018 年 9 月初)

肉醬意粉 (HKD64):spaghetti 與蘆筍煙肉那款的情況相同,雖沒煮過龍但就是毫不沾汁,用來製作常餐「叉燒湯意」的話應該更不錯。蕃茄肉醬是港式,說真的我也沒預期會有怎麼甘濃複雜的味道,嚐到鮮蕃茄的甜味,惟肉碎都幾嚡吓,可惜。面頭還刨了一點點像是 Parmesan 的芝士,雖然質素不怎樣,但至少不是無味又不是「綠色筒」K 記芝士粉,港式肉醬意粉而言,也算是這樣。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黑椒牛肉炒意粉 (HKD64) 是另一味百分百港式的意粉,牛肉是蠔油牛肉(好似係),質地腍滑而不橡膠,而醬油炒的意粉竟是 al dente 的,炒得入味又鑊氣十足,黑椒味香濃辛辣,比預期好吃耶!雖然吃著吃著會覺得有點油膩,但由於下了不少芽菜增添清爽,最後大大一碟倒也給我吃得八八九九,哈哈。
(攝於 2018 年 10 月底)

還有 常餐 (HKD52),
叉燒通粉 的叉燒超瘦屬預料之內(半肥叉怎會不留來買燒味飯?),湯底是稀釋了的忌廉雞湯,通粉也沒煮過頭,吃起來滑溜帶 Q,味道正常不過
(攝於 2018 年 9 月底)

火腿炒滑蛋、牛油多士 
卻是嚴重敗筆,多士咬下是凍的,塗在面頭那層牛油同樣是凍的,不知放了多久才拿來奉客?炒蛋賣相可以,但炒得偏熟又下鹽不足,乏善可陳。這裡的常餐曾是水準最穩定、以及我最常吃的食物,想不到食店翻新後反而成了最失色的一味,哈。
(攝於 2018 年 9 月底)

飲品嘛,在快餐店我只喝奶茶及檸茶,而這裡的 凍檸茶 (+HKD13) 總是檸檬片充足,茶底濃而不澀,甜度也剛好,所以也是我在這裡的首選了。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凍奶茶 (+HKD13) 味道有點像茶走,喝罷沒一口酸或嚡,但正常版實在太甜了,我勉強喝了半杯已受不了 — 以後一定要記得點「少甜」才行。
(攝於 2018 年 9 月中旬)

熱奶茶 (+HKD9) 就差得多,
茶底帶澀味,味道也怪怪的,幾難飲吓 — 嗯,冷、熱奶茶水準竟差之千里,頗詭異的說…
(攝於 2018 年 9 月下旬)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Deli and Win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0 號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
http://www.maxims.com.hk/tc/search/restaurantsearch.asp?id=395&m=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