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6

蔗渣價錢的牛扒味道 @ Flat Iron at La Giaconda

25-7-2016

是咁的,大夥兒有個圍內笑話」叫「重要項目前夕要去鋸扒,然而星期六晚上拉大隊往 Flat Iron 的 Soho 店碰運氣,其實早已打定「一行 10 多人 8:00pm 會 walk in 失敗」的輸數啦,唯有遲吓再戰吧。第二次我們一行只有 6 人,去了 Foyles 書店附近的 Denmark Street 本店 (?),抵埗更是 4:30pm 這些「既不是 lunch 也不是 dinner」的騎呢時間,拿位也就輕而易舉了

入座後有 鹽味爆谷 作歡迎小吃,感覺幾有誠意的,嘿嘿。

這裡只獨沽一味賣 The Flat Iron Steak, served w/ house leaf salad (GBP10),另有醬汁(每款 GBP1)及薯條、菠菜或烤茄子之類的 sides 可加配。不吃牛肉嗎?對不起,那你闖進來幹嗎?

點了 medium rare,「肉隨砧板上」也果然外啡、內粉紅,底部還滲出了一點點血水。Flat iron steak 本身屬平價 cut,這裡更只賣 GBP10 一客,在「吃牛扒從來一分錢一分貨」的大前提下,說真的,我其實沒奢望品質會有多好(至少不能與 Hawksmoor 比較吧);然而,吃起來卻是滿滿清鮮的牛肉香味,質地軟嫩,好吃喎!旁邊另上的 house leaf salad(呃,只顧吃,忘了拍照!)也不馬虎,菜新鮮嫩綠,以鹽、vinaigrette 為主的調味也 dress 得不錯,平日對沙律麻麻的我也吃清光呢。

平價牛扒以外,這裡還有平價紅酒供應,wine pairing 也就不是夢了,哈哈。大蝗蟲點了一杯份量最小 (125mL)  Spicy Italian Negroamaro (GBP2.75),我喝罷只覺既薄且酸,大蝗蟲卻又説與牛扒非常夾味 — 唉,早知我都試吓「一口牛、一口酒」的效果如何啦。

我們還點了兩款共 3 份 side dish 分吃,其中 dripping cooked chips (GBP2.5) 下鹽充足且炸得香脆無比,我吃個不停呢!惟吃著吃著其實也蠻油膩的,加上份量甚多,結果 6 條友分吃兩份,最後仍然吃不完。

Creamed spinach (GBP3) 忌廉成份不重,仍吃到微微菠菜的「青」味,質地也有點 lumpy,不過嘛,只要你不拿它與 Hawksmoor 或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的同類菜式比較的話,這份 creamed spinach 其實也算很不錯啊,哈哈。

加埋同行朋友們 order 的飲品及牛扒醬汁,埋單每人約 GBP17(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170),我覺得超抵吃耶(換成在香港的話,à la carte 要吃到相同品質及手勢的牛扒,起碼要 HKD280 吧?)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