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9

尋找 roast beef 的故事 @ Cole’s French Dip Sandwiches (feat. Tilt Coffee Bar)

25-8-2019

在 洛杉磯 最後一天可睡至退房前半小時才起床,惟 check out 後距離下午的「開工」時間只有 4 小時,時間尷尬不已,加上「大老闆」建議我們把握空檔時間多加休息,還是留在 市中心吃個早午餐,逛逛假日農墟及二手書店,逛完再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悠閒一番吧。以 Google 地圖的 Explore nearby 功能胡亂搜尋 The Last Bookstore 附近有啥好吃又不貴的選擇,結果看到一家風評甚佳的 Cole's French Dip,據悉正是 French dip 燒牛肉三文治的発祥地 — 正喎喂,對「重要項目」前總想吃牛肉的我們更是 perfec池呢,嘿嘿。

一直以為 French dip 三文治餡料一定是「 燒牛肉」,這裡的 Cole's Original French Dips - served with a cup of our Au Jus & Atomic Pickle Spear 卻原來還有豬肉、火雞肉、pastrami 及羊肉,我們也就點了牛、羊各一份分吃了。下圖是 roast beef dip (USD12.78),牛肉切至極薄身,吃起來是鬆軟濕潤的,味道則略淡,但把三文治蘸進像牛高湯的 jus 後,則既加濕又提昇味道,好吃!包身是軟法包,本身也蠻軟熟,索了湯汁後則如預期般變得濕溼溼,但又幾好吃喎,哈哈。至於旁邊的大大條酸瓜,從不喜歡漬物的我只咬了一寸左右,味道沒預期的酸,但好辣呀喂。

另一份是 braised lamb dip (market price: USD15),羊肉比牛肉厚切得多,味道也較鹹,但羊味超香,肉質也鬆化不嚡,比牛肉更好吃呢。

配菜方面,tater tots、spicy garlic fries (or tots)、spicy garlic sweet potato fries 我全都想吃,惟「工作」前 so9sad 的不能吃煎炸嘢,還是來一份 Cole's slaw (USD3.88) 二人分吃好了。以 mayo 為基礎的白醬是剛好夠 coat 勻菜絲的份量,味道較預期清淡,但菜絲吃起來超超超爽脆,感覺非常新鮮,最後也給我們吃得一根不剩。

「工作」前不能喝酒,飲品只簡單選了 iced tea (USD2.97) 與 fresh lemonade (USD2.97),後者酸甜平衡且夠冰凍,爽呀!


連 tip 埋單每人 USD24(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187.2),吃得很滿意啊,発祥店果然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Cole's French Dip Sandwiches

118 East 6th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4, USA
http://colesfrenchdip.com
----------------




而上文提及「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悠閒一番」嘛,我找來了 Little Tokyo 周邊的 Tilt Coffee 一試,除了因為不想又去 Blue Bottle(註:難得飛了 10 多小時到美國來,你會滿足於一千零一間 Blue Bottle 嗎?),亦因為看了小店在 Google 地圖上的相片,咖啡、環境看起來同樣非常漂亮呢。

天氣熱到 hihi 實在喝不下熱呼呼的奶啡,幸而這裡有 cold brew - single origin (USD4.5) 供應,味道不 nutty,反而有士多啤梨般的清新酸香,質感輕巧,也夠晒冰凍,正!


不想自己喝一大杯奶啡,大蝗蟲的 flat white (USD4.75) 我倒也呷了一口小試。質地非常細滑,奶味不重,且嚐到 espresso 底莓酸、hazelnut 感兼備,既討好又個性十足,喜歡啊。

咖啡出色,環境更是一絕 — 咖啡店座落 
Medallion Apartments 的平台,四周有樹有風有太陽,加上人客不多,我們坐了 1 小時仍幾乎捨不得離開呢。

味道:5/5
環境:5/5
服務:4/5

Tilt Coffee Bar

334 South Main Street Kiosk #1, Los Angeles CA 90013, USA
http://www.tiltcoffeeb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