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9

想咖啡 @ Barista Caffe by Ideaology

較早前參加「咖啡訂閱」(coffee subscription) 時收過本地 roaster 品牌 Ideaology 的咖啡豆覺得不錯,逐到 Google 搜尋一下他們的背景,然後發現他們的官方網頁 Locations 一欄下竟有尖沙咀的 Barista Caffe?猶記得以前去過一、兩次也去過一、兩次他們在鰂魚涌的分支 Pregio,但上一次去已是 8、9 年前的事,今時今日也是上去再喝一杯的時候吧
(攝於 2019 年 5 月初)

一直記著它是適合喝手沖多於奶啡的地方,再來也固然選了 single origin (HKD55),咖啡師竟端出滿滿的托盤,上面放了 6、7 袋咖啡豆給我慢慢選 !而最後決定試試 Colombia Buesaco Allanza de Granjeros 莊園的 Caturra Typica washed process 的 hand drip,則因為咖啡包裝上寫著 green apple, orange peel, sugar sweetness,看起來很香甜清新似的,哈哈。或許因為聽見我說喜歡 nutty 多於 fruity 的口味,咖啡師給我嗅過乾粉(新鮮磨梗係香!)後提出可以「盡量幫[我]降低酸度」;drip 好後喝之,又真的只有丁點兒酸味,同時卻既橙皮的香味,又好像有紅提子般的 aftertaste,且乾淨、輕巧;放涼至室溫後則沒了橙皮香,酸味較突出合乎預期,而且是青蘋果般的酸味 — 正喎喂,我喜歡啊。

(攝於 2019 年 5 月初)

Iced Americano (HKD34):這是天氣熱到 hihi 時的 order(總覺得奶啡不宜凍飲),該就是 house blend espresso 加水加冰吧?冰冰涼涼在 29°C 的傍晚實在無比受用,喝起來有莓酸,也有烤焦杏仁般的味道,吞下的一刻則帶苦澀味。嗯,整體印象還好吧。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超級需要咖啡因的另一天則點了 ice drip (HKD40),不酸、不苦,味道也蠻「木瓜」feel 的;份量不多屬預料之內,但也太大舊冰了吧,而家喝威士忌 on the rock 麼?冰塊還要極速溶化後把咖啡稀釋得體無完膚,有點吹脹的說。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還有最近一次的 flat white (HKD34),入口熱得來不燙,屬剛好啱飲的溫度,espresso 底的 flavour profile 卻是新體驗 — 味道很花生醬 (!),而且帶點牛油 feel,有趣耶!質地更是超超超超滑,說是我喝過最滑的奶啡也不為過,甚有驚喜啊。話時話,餐牌上其實沒 flat white 一項,但其實是可以叫的,向咖啡師問聲就得了。
(攝於 2019 年 9 月中旬)

結論嘛,這裡仍然以手最抵飲沒時間慢慢歎的話奶啡也不失禮。嗯,真可惜他們只營業至 6:30pm 啊。
(攝於 2019 年 5 月初)
(攝於 2019 年 9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Barista Caff
é by Ideaology

尖沙咀亞士厘道 18 號馨樂庭亞士厘服務公寓 (Citadines Ashley) 3 樓
http://ideaology.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