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9

兩草嘢的一餐 @ 兩草

6-10-2019

週末要到 西營盤 買點東西,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埋午餐了。是日既想試新店,飯後更想大蝗蟲到 Hashtag 喝一杯,逐看飲食網站「新餐廳」一欄有否高街、西邊街附近的 listing,結果又真的給我找到一家 兩草位置是以前 Granville Island地址,餐牌上有齊咖央多士、蛋炒腸粉脆邊煎蛋肉餅,全是大蝗蟲喜歡的食物耶。


早已打算飯後去喝咖啡,二人也就只點了一杯 羅漢果水 (HKD22)。喝起來夠凍,可惜味道先甜後帶苦澀味,看來店家使用的羅漢果品質很一般啊?份量也不多,這樣子賣 HKD22 一杯,不推薦。

胡椒肉骨湯米 (HKD15):與台灣麵館的「牛肉湯麵」原理一樣,這只是 bak kut teh 湯底的米粉,並沒有一件件豬肋骨在內,哈哈。沒藥材味的湯底蠻清鮮的,胡椒味點到即止,配以硬度剛好的米粉,看似單調味道卻也不差。 

單吃一碗湯米固然不夠喉,所以也點了一份 脆香魚餅 (HKD20) 當「餸料」。鯪魚餅呈金黃色,該是先原塊油炸後切條吧?吃起來超香口,頗有彈性,調味也得宜,幾好吃。

香煎脆邊蛋肉餅飯 (HKD35):面頭太陽蛋非常漂亮,蛋黃流心、濃香,且真的帶點燶邊,不錯耶!雖然燶邊太陽蛋不難煎,不過就看得出廚師的心機啦。飯底「少飯」後份量也不少,可惜豉油同樣偏少,肉餅本身也略為淡口,多下點鹽的話必定更好吃啊。


蛋炒豬腸粉 (HKD20):車仔麵店那種港式蛋炒腸粉大不同,這裡的雞蛋成份不高,反而用了甜醬油來炒,不知怎的我想起了新加坡那些黑醬油炒蘿蔔糕,嘿嘿。腸粉吃起來熱辣、香口、不油膩,味道甜甜的,其實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還有 咖央多士 (HKD20),多士薄身的程度就像把一片市面有賣那些普通方包橫切一開二,亦因為超薄身的關係,吃起來夠晒脆口;夾在中間的咖央與 Rempah 的大不同,這裡的黏黏杰杰如煉奶加花生醬,嚐不到斑蘭的香味,吃起來只覺得是好 L 甜的椰子 jam,我麻麻哋欣賞而已。

整體而言我覺得食物只屬 OOKK,但作為「香港 x 馬來西亞」fusion 菜也頗有特色又吃得出用心製作,且埋單每人 HKD66 無疑是超便宜的消費。去開西營盤又想平平哋吃得不錯的話,可以一試啊。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兩草

西營盤高街 64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