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15

自己地頭自己人 @ Ga Gi Nang

2-4-2015

西區的 dining scene 早已達「百花齊放」的境界,但儘管各方媒體如何「搶先推介」新店(其實也不明白他們有幾『搶先』,我作為一個自己俾錢食飯的普通人,貼文往往也比飲食雜誌或報紙副刊早一、兩個月,真正出色的其實少於 10 間。堅尼地城有 PiccoloSunday's GroceryThe PiersideCHINO,但西營盤我只會推薦 Ping PongLocofama 及 Monteverdi石塘咀一段嘛,ethos 及 Oppa Chicken 算是 "OK",但真正 "good" 的除了華星客棧,數來數去也只有保德街的 Ga Gi Nang 而已。

根據店子的 Facebook 專頁,這家「架己冷」主打的是 "Fusion Mexican with a modern Asian take",感覺跟供應「日本菜 x 墨西哥菜」的 CHINO 非常相似。嗯,反正餐廳可以訂位,距離我們家更只是徒步 3、4 分的路程,又試試吧。


Drinks menu 比 food menu 長得多,但店主 Sean(希望我沒串錯字吧)口中「真正 signature」的雞尾酒有兩款,我們兩條友剛好一人一款了。大蝗蟲的 Cucumber Cooler - Bacardi Limón rum, mint leaves, homemade fresh cucumber juice with lemon 滿有新鮮薄荷葉的香味,酒精感不高,但青瓜汁調得太甜了,面頭用來裝飾的青瓜也切得超厚 — 嗯,調酒師是新手吧?

我選了 Chamotini - chamomile tea infused Tequila, peach liqueur, orange juice, egg white, chamomile tea foam,味道竟跟我在家裡煲的冰糖菊花茶達九成相似,只是甜度更高,aftertaste 又有酒精的味道而已。雖然後來看到其他食客的 Chamotini 面頭原來應該還有堅挺的、高高的泡沫,但平心而論,這杯「菊花茶」也蠻討好的啦。

Yo Mamas Favourite Corn - grilled corn covered by mayo & Parmesan cheese with chili flavour:重點固然是面頭的芝士、蛋黃醬及 paprika,咬下先是濃郁的芝士味及蛋黃醬的酸香滑溜,繼而是若隱若現的蒜香,最後是粟米本身的清甜,加加埋埋,好好好好好好吃!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是粟米本身沒啥烤過的痕跡,略 charred 的話應該會更香口;但與 CHINO 的同類出品比較,我更喜歡這裡的,不要錯過啊。

Ain't Nothing Like My Chicken Wings -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hot sauce and blue cheese sauce 就是 buffalo wings 的變奏,雞中翼蘸了麵粉炸,外皮又熱又脆,也完全不油,雞肉更是嫩滑濕潤,炸功極佳耶!Hot sauce 沒預期酸、辣,但芝士醬(是 gorgonzola 嗎?)濃郁細滑,還有清爽辛香的蔥花 cut through 了膩口、熱氣的感覺,又是好好好好好吃,值得一試呢。

Hook A Fish - fried fish with homemade tartar sauce 一客有兩件,但我們另點了同樣是一客有兩件的牛肉 taco,店方也索性一人一件的 serve 讓我們吃得更方便,不錯的安排啊。先吃炸魚柳,魚肉(是 cod 嗎?)嫩滑細膩,外皮超級鬆泡,是 beer battered 的嗎?又是極佳的炸功啊!Tartar sauce 調得非常酸,但也非常惹味開胃,也不錯。Corn tortilla 卻是敗筆,起初還是脆脆的,但吃至中段質地已變韌,或許用烘脆了的 flour tortilla 效果會更好啊。

牛肉 taco 叫 Get The Beef Rolled Up - slow cooked beef stew with mango rolled up with tortilla,hard-shell taco 同樣有「先脆後韌」的問題;幸而餡料非常出色,燉牛肉質地非常軟熟,肉汁多到瀉出來,濃香厚重的味道有燴牛尾的影子,還有芒果的甜香為味道帶來多一個 dimension,好吃。

Wrap The Bull By The Tail - fried spicy oxtail spring roll served with romaine and hot coconut cashew sauce for dip 其實是一客兩條,但店主說製作過程當中出了一點問題,其中一條要重做,為免影響另一條的溫度,不如給我們食住先,也就做成下圖「4 片生菜但得一條春卷」的情況了。春卷皮炸得鬆脆熱辣,牛尾餡則味道跟 beef taco 的燉牛肉近乎一樣,不贅了;生菜不是 romaine,但也新鮮爽脆,且參考越南春卷用生菜裹著吃的食法,頓時「清新」一番,也不錯。至於旁邊的醬汁,先吃到甜甜的、椰子的味道,aftertaste 則是幾辣吓;大蝗蟲説喜歡,我就一般啦,然而也是有趣的味道。

Belly Kim - marinated pork belly with traditional Korean kimchi:豬腩肉沒預期的肥,瘦肉部分卻非常鬆軟,又是 slow cooked 的吧?醬汁味道有點像海鮮醬,又帶點 gochujang 的影子,大濃大甜,不錯的;kimchi 我向來不吃,這裡是卻不會太辣或太酸,也沒預期般 "fermented",甚至仍吃到大白菜本身的甜!就連旁邊的小圓薄餅也非常軟熟,把 pork belly 及泡菜放到薄餅上,成件放入口,集酸、辣、鹹、甜於一身,好好好好好吃!

坐在只有 bar 檯的樓下,硬硬的高櫈絕對不算好坐,但晚上光顧酒吧餐廳就是要坐 bar 檯才過癮吧,也沒所謂啦。

埋單每人約 HKD390,吃得非常滿足,加上店主說即將推出 weekend brunch,會再來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Ga Gi Nang

西環(石塘咀)保德街 15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Ga-Gi-Nang/3329551402417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