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pril 2021

默默耕耘 @ Silencio

2021-2-10

其實較早前已來過一次吃平日午餐,當時雖與和牛カツサンド緣慳一面,其他嘢吃罷印象倒是甚佳,而近日發現他們更新了午市餐牌,價位高了一截,菜式選擇卻更更更吸引,大蝗蟲甫聽見吉列和牛三文治回到 lunch menu 了更是雙眼放光起來 — 結果嘛,兩口子的不定期 lunch date 當然又了訂位再去吃吃看,嘿嘿。

是日有好幾款 set menu 可選,又 tasting menu 又 okonomi 的,但我們只是食個 casual 飯啫,當然只選最便宜的 Shinkansen Lunch (HKD328) 了。

餐牌顯示 set lunch 包頭盤、主菜及餐飲,是日店方卻招待了味噌湯及兩、三款 light bites,不知是因為 pre-農曆新年還是怎樣?Anyway,第一味 seasonal otoshi 蠔殻盛著粒粒北海道帶子刺身,再以蘋果啫喱、黑魚子及 white soy & dashi foam 點綴,賣相蠻 fancy 的。把所有嘢當作吃生蠔般全數 slurp 入口,先嚐到帶子刺身的鮮,後是蘋果的甜,最後則是だし泡沫的微微 umami,味覺層次超豐富的,一流的清口小菜也。

然後是 塩枝豆 味噌汁。前者是把枝豆以鹽水燙熟,瀝水、抹乾後捽上 flaky salt(是吧?),夠鹹、夠乾爽,味道倒沒啥特別

味噌汁 配料是わかめ及絹豆腐,味噌湯本身也非常的淡。另不得不提,一般而言味噌湯是我們吃完飯才會喝的一味,來到這裡卻成了西餐格式的餐湯,感覺總是怪怪的,哈哈。

和牛炙り握り寿司:賣相頗吸引,惟燒至剛熟的牛肉本身是連鹽都無粒的,只靠黑魚子以及像是蛋黃的點子作調味,配以實實的寿司飯,不太欣賞 — 吃罷亦不忘默默記著:再來這裡的話,千萬不要在這裡 order 寿司。

花了近 20 分鐘吃了好幾款招待的食物,看到服務生端出 Moroccan - wagyu gyoza, harissa, onion salad,也代表終於到「真正」的 starter 了,哈哈。和牛餃子原來是的,賣相金黃,吃起來也脆口鮮香,白ねぎ味比預期濃重,甚至完全吃不出是肉餡是牛肉,哈哈。中間的辣椒醬蠻辣的,也超重椒味,對椒類避之則吉的我,不懂欣賞了。

大蝗蟲的 Hamachi, persimmon, daikon, dashi, ginger ponzu 就是油甘魚 tartare,淺嚐後印象是幾甘香豐腴,調味也平衡,好吃。

主菜選了 Outback - char-grilled wagyu, nagaimo crisps, truffle cream, shishito。觀其賣相,和牛該是 rump 來的,亦相信只是澳洲或美國和牛吧?吃起來也夠軟嫩,但沒 Japanese wagyu 那獨特「牛油」感,肉味也一般,幸而脆口鹹香的炸蒜片助吊味。配角方面,炸長芋片不夠脆又幾油膩,而 shishito 小青椒難得是極少量我會吃的椒類,吃起來卻是苦到打冷顫,幸而 truffle cream 濃、香、滑兼備,算是執返身彩。 

大蝗蟲的 Wagyu Sando - A4 wagyu tenderloin, Hokkaido milk bread, mayonnaise, katsu sauce (+HKD188) 是名物來的,據報肉好吃,但麵包、パン粉麵衣同樣很油,不過我沒試了。

餐飲選了 green tea,得到茶包貨色其實我也不太介懷,惟味道都幾淡吓,但反正這純粹是不想喝咖啡下的選擇而已,算啦。

隨咖啡/茶附上的 petits fours 是薄薄的甜餅乾,黑色一撻撻「發霉」般的賣相不敢恭維(是失敗了的 marble swirl 嗎?),吃起來則就是有點硬又很 sugary 的餅乾 — 嗯,報告完畢。

埋單每人約 HKD465,吃完感覺與上次差不多,惟是次消費差不多是上次來的一倍,相比之下感覺也就沒那麼抵食了;不過嘛,整體經驗仍是滿意的,仍然推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Silencio
中環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6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