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21

スーパー's 丼 @ ナカヨ食堂

上年 6 月吃完太古城春水堂後便幾乎沒去過港島東區,隨著斷斷續續大半年後近日疫情確診數字終於真正維持低位,我們也再次嘗試回復每週跑一晚東區的「正常」生活了。「開工」前如常獨自找地方吃飯,但真的不想又去太古城中心,不如到 5、6 年沒去的 康怡 AEON 超市 ,順便試試內的 ナカヨ食堂一直聽說這裡的海鮮丼性價比甚高呢。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食店屬 food court 形式,入座後須自行到 counter 落單,繼而會得到 buzzer 一個,buzzer 響起後亦請自行到 counter 取餐。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看到
醤油、わさび包裝上寫著「中島水産」,加上這裡位處超市內,對海鮮丼的期望其實已有相應的調整,第一次來 order 的 三文魚子帆立貝 (HKD139) 卻又比預期好吃喎 — 帆立貝 吃起來甜美不腥,質地超爽的,份量也 decent,而 いくら 略鹹又沒啥酒香,但也甘香不腥;酢飯入口是比室溫略冷的溫度,味剛好,也煮得不錯,整體而言,也交足功課啊。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四色丼 B (HKD129) 的酢飯屬微溫,幸而味剛好,不過 4 款餸料就不及三文魚子、帆立貝好了 — (1) 赤えび 算清甜,惟質地一般爽,也略為潺了一點,口感麻麻;(2) うに 入口只甘不甜,幸而也不苦不腥,(3) ぶり 又是不腥,不過也不甚甘香,(4) 北寄貝 則是無味的,不過其實也屬預料之內了。另不得不提,店方切了少量蔥末來點綴這款海鮮丼,但 d 蔥苦嘅喂!?整體而言這是徒有賣相,但性價比麻麻的一款,可以不試。
(攝於 2020 年 10 月底)

免治金槍魚甜蝦丼
(HKD109):5、6 隻甘えび只有蝦毛般大小,吃起來淡淡的,不甜,但至少不腥,算啦。マグロミンチ呈一餅嘢狀,賣相有點嚇人,幸而用筷子能輕易撥散,質地不會實實或膠膠的,剁得粗細不一,吃起來也幾鬆化,惟可惜的是沒啥魚油脂,下蔥份量也太少(白ねぎ比例還要非常的低!),吃起來也就遠不如預期甘香,辛香也嚴重不足了。
(攝於 2021 年 4 月中旬)

自行下醤油、わさび與酢飯大兜亂拌勻,最後當然也沒差到哪裡去,不過賣 HKD109 一份而言,我就覺得不太抵吃了 — ネギトロ本身也只是用吞拿魚的 off-cuts 剁出來的副產品而已,這裡的還要不夠蔥又不夠 fat,水準連街坊小店的 HKD88 蔥拖羅魚腩飯也不如喎。
(攝於 2021 年 4 月中旬)

隨餐附送的 味噌汁 往往予人很「雞肋」的感覺,這裡的卻一點也不 hea,因為下了各式魚類 trimmings 兼大量紅蘿蔔、大根、若布 etc 製作,熱騰騰的喝起來總是
無比,完全不覺太鹹,不可錯過啊。
(攝於 2020 年 10 月底)

環境嘛,坐在 bar 檯係幾有「坐街邊」feel 的,各位來吃的話,請抱有堂食入座管制有點問題,入座後身後又不斷有人黐出咁轉的心理準備。至於入座管制點有問題法,以下是我第一次來的經驗供參考:到步時 bar 檯位置是超多吉位的,惟堂食必須排隊入座,店子的 designated 排隊區又真的站了兩、三人在等,我逐以為吉位是 social distancing 措施吧;直至站了 4、5 分鐘後,忽然出現一位 auntie 店員匆匆「指揮」排隊的人往那些吉位入座,我才知道原來是真的有人負責帶位,所見的吉位亦原來並無 block 到 — 吓?原來剛才「排隊」那 4、5 分鐘是 on99 for nothing 的啊?無端被不必要的浪費時間,有點不爽的說。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也不用 HKD150,太古城貴,又嫌太安樓格局太港式,同時卻又不介意在熙來攘往的超市內快食快閃的話,這裡也不失為吃海鮮丼的不錯選擇。
(攝於 2020 年 10 月下旬)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2.5/5

ナカヨ食堂 (Nakayo Shokudo)
鰂魚涌/太古康山道 2 號康怡廣場南座 AEON Style 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