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23

大而無當 @ Big Bowls(註:餐廳已結業)

2022-3-24

話說 Surrey Quays 暫居地的廚房非常唔掂,附近的外食選擇也少之又少,在 Google 地圖找到 rating 較高的食肆基本上已吃過,苦無對策之下,我們連 Greenland Dock 較少去的另一端那邊的 Big Bowls 都照「殺」了 — 雖然明知他們是主打miscellaneous 亞洲食物」又主力做外賣的街坊店,但起碼在 Google 地圖找到的料理写真也樣衰唔晒,又試吓吧。

店內格局屬典型家庭式經營小店;坐著坐著,不知怎的,我還總是想起以前香港西營盤(尤其是水街!還要是已結業多時的「飲冰室」!)那些街坊小店呢。

Jasmine tea (GBP2) 是 looseleaf,夠熱,也沖得夠味,不過我的飲品選它純粹因為是日 boba tea 停售,同時又不想喝奶昔、咖啡或是餐牌 Fruit Teas 欄下的甜茶而已。大蝗蟲的 Teamon (GBP4) 唔知是啥,據報味道像「茶餐廳凍檸茶」,不過我沒試了。

Pork dumplings (GBP7) 是鍋貼模樣的煎餃,不過看見餐牌上有一欄 Groceries - Frozen Dim Sum and Meat/Fish,都知道這些 dumplings 肯肯定不是店家自製的了。吃下皮非常厚,也煎得不怎脆,豬肉餡倒也幾香;旁邊另上的 豉油 則既像美極又像家樂牌鮮露 — 哎,早知配 vinegar 啦。

主食點了 lemongrass pork pho noodle soup (GBP11),上檯是超超大的一碗,難怪店子叫自己做 Big Bowls 吧,哈哈。先吃香茅豬扒(註:份量甚多!),用上脢頭肉,吃下肉質軟腍,亦真的幾有香茅味,比預期好吃耶!河粉也超薄滑,不過湯底就不知是啥,而雖然味道像大骨高湯,且多喝兩口也沒覺口渴,但都真的幾油吓(註:not to mention 面頭還放了大量油蔥酥,算得上「火上 (literally) 加油」耶),受不了。

大蝗蟲的 BBQ chicken vermicelli (GBP11) 嘛,本來以為會是越南式「燒雞扒撈檬」,惟上檯方知原來是「叉燒醬雞肉撈米粉」喎。賣相不敢恭維,猶幸雞肉是軟腍的,叉燒醬味道也很「李錦記」,同時又有偽日式 teriyaki sauce 的影子,淺嚐後結論也未至於「伏」。

埋單每人約 GBP19.7,整體而言其實未至於難吃(註:可能你會覺得我移居英倫後味覺退化,但長期拿香港餐廳或是「自己煮」的水平與歐洲地方的唐餐比較,應該會吃到抑鬱了吧,且份量真的超大,起碼 look for「吃飽」的話是沒問題的;不過嘛,吃完這一次,我們也當然沒再去第二次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4/5

Big Bowls(註:餐廳已結業)
95 Elgar Street, Surrey Quays, London SE16 7Q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