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rch 2023

鉛了就是完 @ Leadbelly’s Bar & Kitchen

話說某天在 Rotherhithe 吃午餐那家 pub 看到經營它的集團旗下還有 Canada Water 車站附近的 Leadbelly's,屬大杯酒、大塊肉的美式餐廳 — 嗯,雖然不是超有興趣,但反正近水樓台 (well, sort of 啦) ,又試吓吧 — 在這一帶生活多時,外食已吃到無嘢好吃了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初)

午、晚各來過一次,而夜間來吃美式食物嘛,當然順勢試試啤酒吧。可惜,Brixton Coldharbour Lager (half pint GBP3) 喝下毫無特色,Brixton Low Voltage IPA (half pint GBP3) 與前者味道達 9 成相似,且兩者同樣冰凍、氣泡多,好悶呀喂!That said 嘛,或許始終不是 cask ale,相信水平也只能如此吧。
(攝於 2022 年 4 月初)

來吃早午餐的週末則點了無酒精 pink homemade lemonade (GBP4.5),不過調得太酸了;大蝗蟲的 virgin colada - cream, pineapple, coconut (GBP6) 反而很不錯,菠蘿、椰汁口味平衡、香濃,同時喝下卻又覺得清新、輕巧而不會稀稀水水,討好啊。
(攝於 2022 年 8 月初)

得悉這裡是「美式」餐廳,不禁為食物會否也是「北美洲份量」擔心起來,à la carte 晚餐還是不吃頭盤,只來一人一份主食好。我選了 hot smoked half chicken, corn on the cob & seasonal salad (GBP13.95),雞皮表面勁多 soot 看得我傻了眼,唯有自行用刀盡量把那些黑黑的東西刮走,幸而食味比賣相好得多 — 雖然餐牌說是 smoked chicken,吃下其實只是並沒煙燻味的普通烤雞,雞皮卻做得又薄又脆,是肥脂全給 render 掉後的效果喎!肉質也佳,雞胸屬超 moist,雞上髀的肉則超滑又滿有百里香的香味,唯一是整體調味偏輕手,吃起來略為淡口而已。配菜我只吃了粟米,燒烤香味一般,幸而粟米本身夠甜美,比預期好吃。
(攝於 2022 年 4 月初)

大蝗蟲點了 full BBQ rack of ribs, slaw & fries (GBP14)。賣相平平無奇,肉卻是超•級•離•骨!入口嫩滑有肉香,BBQ 醬也酸香惹味,且份量不會太多,好吃耶!自從香港西營盤的 Granville Island 結業後便沒吃過這麼出色的 BBQ ribs,是晚在這裡遇上,真高興啊。配菜以連皮薯條較佳,薯味香,也炸得香脆不油;而 slaw 就沒啥特別。
(攝於 2022 年 4 月初)

À la carte 食物不錯,早午餐卻是「差以千里」,下圖 bacon benedict - with crispy bacon (GBP9) 便是一例 — (1) muffin 雖脆但超 stale 的,吃起來幾乾吓;(2) hollandaise 醬汁頗有蛋香,不過口味倒是有點單調;(3) 煙肉用上 streaky bacon 值得一讚(註:so99y 但瘦瘦的英式 back bacon 真心不是我杯茶!),吃下卻是脆得有點硬,而且好好好 L 鹹呀喂!
(攝於 2022 年 8 月初)

至於主角 (4) 水煮蛋嘛,蛋白是又「膠」韌的;蛋黃則非常流心,吃下卻又沒啥香味,用料很是麻麻。
(攝於 2022 年 8 月初)

大蝗蟲的 English Breakfast, served with toasted sourdough - sausage, bacon, hash browns, cherry tomato, mushroom, egg (GBP14) 嘛,最好吃是車厘茄,略烤過後超甜美的;香腸也不錯,herb 味很香,吃下肉爽嫩帶微甜;蛋選了 scrambled,卻是炒到一粒粒、猶如中式「桂花炒XX」那些炒蛋,幸好也算鬆泡不嚡;sourdough 則原來是白酸種,異常淡口又沒 toast 過的痕跡,感覺沒啥誠意。 
(攝於 2022 年 8 月初)

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GBP19.1,à la carte 的話或可再戰,不過就一定不會再吃 brunch 食物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初)

味道:3.5/5 (dinner à la carte) / 2/5 (weekend brunch)
環境:3/5
服務:4/5

Leadbelly's Bar & Kitchen
Montreal House, Deal Porter Square, Canada Water, London SE16 7A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