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rch 2023

勉強無幸福 @ 強記美食 (ft. 野田珈琲)

2022-12-18

由於英國入境不能帶歐洲地區以外的肉類製品,made in Hong Kong 的臘腸、膶腸也頓時成為只能回味的往事,想吃嘛,唯有趁著 12 月去香港時盡情吃吧。難得 12 月中旬真的有冬天的感覺,連續好幾天的氣溫也只有 12°C、13°C,趁著要跑一趟灣仔尾買東西,又順道往 強記 臘味糯米飯去。

猶記得十多前在新鴻基中心上班時小店仍在馬師道,惟當年一直沒去過,除了因為堂食空間極少,近乎坐街邊的地踎環境也總是令人卻步;而今時今日他們搬到台風對面嘛,店內就光鮮、企理多了。

臘味糯米飯而來,鴛鴦腸雜錦糯米飯 (HKD63) 自然是不會錯過的一味吧。一開二的膶腸很重薑味,是下了薑同蒸嗎?臘腸我吃了一片匿藏飯裡、切片的,質地比預期軟身,幸而不失玫瑰露甜香;糯米飯則最好吃,煙韌度、濕度剛好又有臘味的油香 — 作為当店名物,也算是交足功課吧。 

香煎蝦米腸粉 (HKD25) 加蛋 (+HKD6) 就差得多 — 根本只是蔥花腸粉吧,完全吃不出蝦米的味道,還要煎得無喱焦香鑊氣又沒啥蛋香;幸而檯上供應大大瓶甜醬,我們也只好多唧幾吓拿腸粉蘸之同吃來減低「無癮感」。唉,真懷念以前高街那家車仔麵店的蛋炒腸粉啊。

還有 魚肉碗仔翅 (HKD32):湯底當然算不上鮮甜,但喝罷也沒口渴,惟勾芡實在勾得有點太杰;配料嘛,木耳絲、肉絲、粉絲全都略少,冬菇更是連切絲的功夫也省掉了,不但賣相大大一片猶如杏鮑菇,吃起也韌韌的,不喜歡。魚肉則頗彈牙,同時也沒啥味道,不過選它純粹因為很久沒吃想過過口癮而已,算啦。嗯,或許期望會吃到車品品級數的碗仔翅是不切實際,又或許這樣才是「懷舊」的、車仔檔「應有」的味道吧?

連一瓶 烏龍茶 (HKD12) 埋單每人 HKD69,bookmark 多時總算試過,不過吃罷印象普通而已,而且真的只吃糯米飯就夠了。

味道:3.5/5(鴛鴦腸雜錦糯米飯) / 2.5/5(其他食物)
環境:3/5
服務:4/5

強記美食 (Keung Kee)
香港灣仔/銅鑼灣駱克道 406 號地舖
------------------


吃完糯米飯還沒未滿足,出開嚟又喝杯咖啡啦不如?遊走到集成那邊,看到大大間 野田珈琲 — 就佢啦咁,反正未試過喎。
圖片源自餐廳官方 Google 帳戶(2022 年 12 月中旬截圖)

點了 cold brew (HKD42) 與 flat white (HKD38)。明明已表示我們是「喺度飲」,店方都是給我們外賣膠杯、紙杯,我已不太高興的了,沒想到咖啡本身卻也差強人意 — 前者喝下帶煙灰及澀感,像是「萃取水溫太熱」的效果 — 吓,這不是 cold brew 來的嗎?我也不禁懷疑這只是把 batch brew 雪凍後加冰,而不是真正的「冷泡」咖啡喎。後者嘛,奶啡本身是沖得 OK 的,奶打得細滑,"Earth" blend 咖啡底喝下也有焦糖及「花生醬」感,然而喝著喝著,竟又嚐到紙杯油墨的味道 — 媽呀!超反胃的!

咖啡喝得我們臭臉,猶幸 opera (HKD38) 蛋糕未至於「伏」。我吃了一茶匙份量小試,朱古力味夠 dark 又不會太甜,只是面頭那層 glaze 口感如 gel/果膏,感覺怪哋而已。

看見店裡販売的單品咖啡豆種類不少,還以為會是認真做咖啡的地方,但紙杯油墨味 flat white 加煙灰味 cold brew 的經歷我只能以 horrendous 形容,絕不推薦啊。
環境屬百份百「日系」,Google 搜尋後卻發現原來是香港品牌,
而且是主打
未經烘焙的咖啡豆、全港第一間甚麼「生豆」専門店云云

味道:2.75/5 (opera) / 2/5(咖啡)
環境:3.25/5
服務:3/5

野田珈琲 (Noda Coffee)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314-324 號 W Square 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