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rch 2023

法內情 @ Frenchie Covent Garden

2023-1-27

買了票晚上往 Covent Garden 看節目,入場前當然又是先在附近吃飯了。表演場地周邊餐廳多不勝數,然而「開心星期五」要受時間所限在市中心吃晚飯,真心不敢不預先訂檯耶。最就腳的 Balthazar 早已無位,幸而大蝗蟲見狀立即反建議去 Frenchie — 係喎!Frenchie 有 pre-theatre 菜單的喎!

說的是可選兩道菜或三道菜 set menu,惟看過餐牌後對甜品興趣不大,加上時間有點緊迫,還是吃 2 courses (GBP28) 好了;另加一份麵包及一人一杯白酒,應該好夠食了

Sourdough bread & salted butter (GBP5.5):麵包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吃下邊位煙韌,中間鬆軟帶 moist,而且很有呢,是出爐不久的嗎?Demi sel 牛油也香濃,只是如果放軟一點、spreadable 一點就好了。

頭盤選了 sea bream tartare, kohlrabi, bergamot & chive sabayon說是 tartare,鯛魚倒是切得頗粗粒,但吃下爽身帶彈性,蠻新鮮嘛!配上大頭菜粒粒也固然爽上加爽,感覺很「春天」呢。翠綠色的 sabayon 質地卻比預期厚重,整體而言也調得偏酸,略微美中不足。

主食選了 crispy pork belly, confit parsnip, braised red cabbage & pickled raisins。豬皮「爆」(blister) 得好看,吃下鬆脆鹹香,賣相、食味同樣令人想起「燒腩仔」喎,哈哈。肉也吃得出是低溫慢煮的功勞,肉質軟熟、鬆化,且因為肥脂已 render 掉所以不覺膩,只是配上 jus 後整體口味有點偏鹹而已。配菜我吃了 parsnip 及燉紅椰菜,前者炸的脆、烤的 meaty,兩者也很甜又有其獨特 earthy 甘味,酒紅色的後者則竟是 purée 狀,吃下少甜大酸;而醃提子乾我就沒吃了 — so99y 但我真心討厭乾果!

至於大蝗蟲的 Cornish pollock, yuzu, cockles beurre blanc & roasted cauliflower我試了一點點後結論是 (1) 魚肉很滑,(2) 魚皮倒是有點太焦;(3)「柚子」以 gel 的形態亮相,口味酸香頗討好;不過 (4) cockles beurre blanc 醬汁我只嚐到忌廉的奶香,感覺少少雞肋的說。

By the glass 的白酒嘛,我選了保加利亞產的 Ketri Chardonnay & Viognier 2021 (125mL GBP10),沒啥 nose,喝下也平淡,然而不知為何總覺得好像帶點「金屬」味?大蝗蟲的法國 Loire 產 Gitton Père et Fils Les Belles Dames Sancerre 2021 (125mL GBP14) 則嗅下、喝起來也完全是石榴汁來的,屬平易近人的大眾口味。

埋單每人 GBP49.2,雖然有點來去匆匆,但食物不錯,服務也有求必應,而且從入座到埋單走人全程只須一小時,作為「入場睇嘢前」的晚餐,真是不錯的選擇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Frenchie @ Covent Garden
16 Henrietta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QH,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