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23

「亭」不了口的川辣滋味 @ 川亭

2022-12-11

話說大蝗蟲晚上要出席「契弟」飯局而唔得閒陪我吃飯,本來也沒啥大不了,然而 7、8 年來的「食自己」晚餐都是宅在家中自己煮食,近日卻忽爾有兩個月沒廚房用,實在很不慣喎。嗯,那去吃辣嘢吧,去試試 bookmark 多時的灣仔 川亭 如何?然後又偶然發現店子原來天后 也有分店,與落腳的地方只是兩、三個站巴士的距離,比灣仔店還更更更便利呢。
忘了拍門面照,唯有借用 Google 地圖 street view 的 cap 
(2022 年 12 月截圖)

看完餐牌後得出「招牌菜是口水雞」的結論,逐點了一份 口水雞招牌套餐 及一份涼拌小食。

口水雞套餐(招牌套餐 HKD63)包括的「澱粉質」我選了 重慶麻辣小麵。呷一口熱騰騰的麻辣湯底,夠麻,中辣」卻是真心辣,吃到我鼻水、眼淚直流!餸料是肉碎、雪菜(註:還是宜賓芽菜來的?)、芽菜、西生菜及蔥末;麵底則是上海麵(是吧?),吃下 Q 韌有嚼勁,不錯。

至於主角 口水雞,雞件斬得 OK,不會吃至一口碎骨,而且肉地不錯,肉也夠滑;紅油醬汁有花椒那種帶 fruity 的辛香,又有刀口辣椒的脆脆口感,正!辣度我也是選 中辣,然而或許因為口水雞不像麻辣小麵般熱辣辣地吃,比較起來感覺上這個無咁辣喎。

小食選了 紅油豬耳 (HKD40)。滷水豬耳入口爽滑,醬汁有齊蒜香、薑香、辣勁與豬耳本身的滷水濃辛渾然天成,超甘香惹味 der!與芫荽同吃也是絕配;而雖然吃著吃著覺得有點鹹,但仍然非常喜歡 — 不愧是鎮店招牌,掂呀喂。

埋單 HKD103,雖然離開時辣得有點腳步浮浮,但吃得很滿意啊,不枉此行耶。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川亭
香港天后電氣道 74-78 號金基大廈地下 3A 號舖(入口在琉璃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