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23

潛龍勿用 @ Mitsuryu

2022-2-3

話說暫居 Camden 時平日仍有點時間,當然把握機會四出公園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過近水樓台的 Regent's Park 去得多都會悶嘅,找天去遠一點的 Hampstead Heath順道吃午餐如何?然而,在 Google 地圖搜尋 Overground 站附近的餐廳,只得兩、三間印度餐廳算得上吸引,再唔係就是平均 rating 達 4.7/5 的日式餐廳 Mitsuryu — 嗯,大蝗蟲應該沒興趣又吃印度咖喱吧?還是去後者好了。

餐牌以寿司、刺身為主,不過作為街坊餐廳,其他嘢當然也乜都有少少;平日中午來吃,甚至連「定食」也有供應呢。

飲品選了 green tea (cold) (GBP2.5),上檯的竟是 Pokka 牌的無糖煎茶,罐上還要寫著由印尼公司入口,商品說明則竟是泰文的 — 嗯,看得我不禁失笑。

而大蝗蟲的 pot of Japanese green tea (GBP3.5) 就是一壼熱熱的煎茶啦。

主食點了 mixed fish chirashi - assorted sashimi on a bed of sushi rice (GBP12.9)。玉子很有那些甚麼微波爐「玉子燒神器」製作的成品的影子,吃下味道是一味甜,質感則 QQ 彈彈又膠,像極嚴重 overcooked 或是下水不夠的茶碗蒸し/蒸水蛋,得啖笑之作。其他トッピング是三文魚、吞拿魚赤身、平政魚、鱸魚、鰻魚、飛魚子及牛油果,兩款白身魚吃下偏乾又有筋,吞拿魚赤身色澤暗啞,味道也很淡,該是 yellowfin 來的吧?飛魚子份量甚多,與酢飯拌勻吃至卜卜聲,幾過癮的;而牛油果就很好吃,超熟、超甘香軟滑,拿醤油配之,甚至有點在吃大トロ的錯覺啊,哈哈。酢飯底嘛,雖有點實淨但不會 mushy 或太濕,酢味也調得剛好,其實已比預期好吃了;再自行下醤油、わさび 拌勻,最後吃清光也沒難度。

大蝗蟲選了 teishoku lunch meal 欄下的 beef shogayaki - sirloin beef dressed in a soy ginger dressing (GBP17.9)。醬汁鹹鹹甜甜隱帶薑香,的確是生姜焼き應有的味道,不過配上厚切 well-done 牛西冷感覺倒是怪怪哋,慶幸牛肉吃起來也不韌吧。旁邊的鶏と大根にんじんの煮物則屬 everything that can go wrong煮汁隱帶米酢酸甜味,雞肉是超硬柴的,紅蘿蔔與大根卻是爽爽的,可以不試。味噌汁嘛,既有わかめ又有油揚げ,喝起來也不太鹹,算是這樣吧。

我們另點了一份 karaage - Japanese style fried chicken served with spicy mayo (GBP7.9) 作小食,上檯竟是超大一盤!雞件切得有點奇怪又件頭偏大麵衣咬下也一般脆口,幸而內裡裹著的是嫩滑又有生姜香氣的鶏もも肉,蘸點旁邊味道有點像是拉差蛋黃醬的 spicy mayo,加加埋埋也不差。題外話,明知這裡九成不是日本人開的店,炸雞卻做得比早幾日 Hampstead 另一邊那家混吉日本料理的災難級唐揚げチキン好得多喎。

埋單每人 GBP24.59不知為何,總覺得這裡很有東南亞地區的街坊日本嘢的影子?吃罷印象是「不難吃」,然而將來若再訪 Hampstead Heath 的話,我也應該不會再來吃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Mitsuryu @ Hampstead
9 South End Road, Hampstead Heath, London NW3 2PT,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