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1

補充營養 @ 疑似澳牛

住在香港,也不會未聽過「澳洲牛奶公司」的大名吧,其炒蛋有幾香滑、厚多士有幾外脆內軟、伙計的效率有幾高、態度又有幾寸,幾乎是無人不曉。當然,覺得「炒蛋、多士有乜咁特別啫,使唔使排隊呀?」是大有人在,雖然我也不明白台式珍珠奶精茶精水有乜咁特別,又為何要大熱天時「企街」人排你又排。


自不再於油麻地佐敦一帶打滾以後,也很少回去吃「快餐炒蛋多熱奶茶」了。然而,自己經常出沒的灣仔、銅鑼灣區也出現了兩間「疑似」澳牛,還有旺角金魚街的「疑似」翠華/康年,其炒蛋做得還不錯,也在此分享一下吧。




華星冰室 ~ 不止是明星效應

據說這裡除了「華星唱片公司」之外,也與澳牛有一點點的淵源,故其炒蛋多士也的人氣程度,在灣仔區也是數一數二的。


最常吃的是營養餐 (HKD24),也就是澳牛的「快餐」,有火腿、炒蛋、多士及飲品。


厚多士烘得夠,salted 牛油份量剛好,吃起來外不及澳牛的鬆脆,內倒是軟熟的,也不錯。


炒蛋蛋香不及澳牛的濃重,然而油份比澳牛少,卻也炒得滑溜,也好吃。


這裡供應的鮮奶是近年大熱的「北海道 3.6」,喝起來是預期中的香滑,也當然熱飲比凍飲好啦。


奶茶也不錯,質地滑,茶味、奶味同樣香,也沒有可怕的茶澀味。未必是「全灣仔最好」,卻一定是我 so far 在灣仔喝過其中一杯最好喝的奶茶。


這裡的歷史沒有澳牛那麼悠久,地方也自然(?)乾淨光猛得多。招呼方面,這裡的伙計哥哥們有效率之餘,態度也友善有禮,比起佐敦店的傲慢寸嘴,是兩個極端。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5
--------------------------


樂心冰室 ~ 自不太得其樂的早餐


渣甸街算是銅鑼灣的平價食肆集中地,然而到過好幾家茶記吃簡餐,印象也很一般。見這裡有一家新店「加入戰團」,便找個星期日前來試試。


這裡也供應營養餐 (HKD25),也是火腿、煎/炒蛋、多士及飲品,跟華星的一模一樣,然而比較起來,味道相距甚遠:


多士只有一片 (ie 半塊麵包),看起來烘得很透,咬下卻是又乾又韌的,不知隔了多少個夜晚?

炒蛋蛋香不重,也炒得熟了一點點,然而吃起來也算滑,不油膩,還可以吧。


是日不能喝刺激性飲品,只點了熱鮮奶,不知其奶茶水準如何?


作為新店,地方光猛乾淨是必然的了;阿姐卻頗「生手」,竟把我的一份營養餐與鄰座一行多人的其他套餐混淆,招呼是有待改進。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

民華餐廳 ~ 三寶之其一

旺角對我而言只是「轉車」的地方,光顧這家「民華」,也只是貪其地點就腳而已。


對這裡的點心及米線沒有興趣,三款「招牌」食物當中只吃過包括火腿、炒蛋、多士、蕃茄豬膶通及飲品的常餐 (HKD30)。


厚多士的微鹹牛油份量剛好,吃起來不算鬆脆,卻也頗軟熟,還不錯。


炒蛋看起來很滑,吃起來亦然,蛋汁多,油份也不少,然而吃起來也不算膩。跟華星的出品,猶如倒模。


熱奶茶是熱得燙嘴,質地滑溜,茶味香,奶味/茶味比例約 4:6,也沒有澀味,只下半包糖,也都夠了。


阿姐們是有求必應又有禮貌的,環境則不及華星及樂心闊落及乾淨,食完好閃了。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5

餐廳資料


華星冰室 (Capital Café)
@ 灣仔克街 6 號廣生行大廈地下 B1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華星冰室-華星舊生會專頁/283097106824


樂心冰室 (Glee Cafe)
@ 銅鑼灣渣甸街 54-58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樂心冰室/229440840419551


民華餐 (Man Wah Restaurant)
@ 旺角通菜街 153-159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