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新意方 @ il Posto 97

16-3-2012

某天看見 M 在 Facebook 貼了一張名為 "super nice and pleasant lunch" 的相片,食物看起來很不錯,位置在幾近公司的蘭桂坊M 還說這裡是 "recently redecorated and reopened" 及 "not yet on OpenRice" 的新店,第二天便抓了大蝗蟲一起來吃午餐。

Bread basket 份量、款式同樣不少,印象中 foccacia 是乾涸而無味,grissini 也太「硬朗」了一點,反而那不知名脆片幾好吃,下了不少橄欖油,吃起來帶薑汁的味道,又有點像粟米片,還下了海鹽 (?) 略調味,忍不住吃完又吃。

頭盤選來 insalata caprese,也就是 buffalo mozzarella 及蕃茄的沙律啦。Buffalo mozzarella 新鮮度不錯,吃起來滿口奶香,質感輕柔幼滑,喜歡;Balsamic vinegar 酸香而不嗆,蕃茄也新鮮甜美,配以橄欖油的清香,又是瞬間便清了碟。

大蝗蟲吃的 air-dried beef bresaola filled with mushroom, green apple, truffle olive oil 是 M 的推介,外層的風乾牛肉鹹香而不羶,也不會過鹹,內餡的味道、質感卻像極 mozzarella 芝士,碟底的 truffle oil 味道則頗濃烈,加加埋埋其實是穩打穩紮的美味,整體而言味道也較 caprese 的豐富,好吃。

一向不太喜歡 risotto,主菜卻罕有的點了 duck risotto with shallots, mushrooms, garlic, white wine sauce (HKD148),也只是因為當天的 pasta 款式不大吸引罷了。是日的 risotto 煮至 al dente 狀,吃起來像 undercooked 的米飯(所以東方口味的我吃不慣囉!),味道清香不膩口,卻又帶點 Chinese 的影子,大家吃了一口過後甚至笑說它像「火鴨絲燴飯」,哈哈。

大蝗蟲的 pizza Margherita 則 execute 得非常不錯,crust 薄脆而堅挺,吃起來富麵粉香而不乾涸,芝士既 stringy 且奶味甚香,連蕃茄醬也是酸甜而不嗆喉,很喜歡!可惜份量實在太澎湃了,二人怎麼努力也吃不完,有點浪費的說。

餐後的熱咖啡是即磨的,既香且濃厚,澀味卻又非常重,絕對不是我杯啡啦。

吃畢 pizza 及 risotto,其實已飽掉了 9 成,甜品方面也只點了一份 lemon tartblood orange granita 分吃。Lemon custard 做得非常滑溜,吃起來檸檬味香濃,酸度剛好,很不錯;tart 底卻是濕溼的「一 pat 嘢」狀,dislike!至於旁邊的刨冰,吃到血橙獨有的酸甜之外,還帶點苦澀味,味道的確天然,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80,不算太貴,也吃得頗滿意,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il Posto 97
中環蘭桂坊 9 號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