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April 2012

Restaurant Week(五)@ The News Room

一邊廂 Restaurant Week 的主辦單位 DiningCity 已公佈 7 月份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的時間另一邊廂,我卻仍在努力補回 2 月份活動的食記,作為一個喜歡分享的「網誌人」,真是慢人超多拍!

老遠跑到太古坊,固然是因為這家 News Room 一直在我的 to-eat list 之上,早前大蝗蟲吃過姊妹店 The Pawn 的 Restaurant Week 午餐後,更是讚不絕口(可到這裡看看大蝗蟲的推介),沒有跟埋去 The Pawn 的我(嗯,weekdays 供應的 set lunch 我是吃過的,然而,拿 HKD180 的速食版午餐及 HKD290 的 special menu 平排比較,我想,是沒得比吧?),對這頓晚飯也自然更期待。

這裡走的該是 brasserie 路線,環境 casual 而不失優雅,印象不錯。

是日吃的 Restaurant Week set dinner,每位 HKD328 起。

麵包以木板盛載,presentation 不錯,卻是水準以下 ー 拿起來是不熱的,吃起來邊位偏韌,中間的質感卻甚 Q,有點像海綿,整體而言也太乾涸;連牛油也是全然無味,不喜歡。

Starter 選來 Oysters, Shrimp Cocktail & Salmon Ceviche蠔屬「清爽」一類,新鮮度也不錯,味道卻比預期淡口一點;salmon ceviche 略為 underseasoned,吃起來帶點「三文魚刺身」的感覺,不大喜歡;prawn cocktail 則食咗都唔記得。

大蝗蟲吃了 U.S. Nebraska Beef Carpaccio served wild rocket, Parmesan shavings & white truffle dressing 薄薄的牛肉顏色嫣紅漂亮(新鮮度是 indisputable 的吧?),配料及 seasoning 也做得不錯,只是,我不大嗅到大蝗蟲所說「剛好」的 truffle 香氣。雖然如此,與沒啥特別的海鮮三重奏比較,這個 carpaccio 絕對好吃得多。

不想吃 risotto,更不想吃燒三文魚,大蝗蟲又說想吃牛肉,自己的 main course 「唯有」選來 Pan-roasted Corn-Fed Chicken served with asparagus, leeks, black truffle & thyme。用的是雞腿部分,黑肉質地非常軟嫩,白肉較實,卻也不嚡不硬, slow-cooked 的效果,超好吃!雞皮吃起來不脆,卻香滑而不油膩,還帶陣陣香草的香氣,很不錯。旁邊的蔬菜也,尤其是紅蘿蔔、露筍及百合,火喉剛好,吃起來清甜至極,不容錯過。這一客 pan-roasted chicken,給我全數清掉,剩下的,好像只有骨頭,哈哈。

大蝗蟲那 served with fries & garlic butter 的 U.S. Nebraska Beef 選來 Hanger steak,也吩咐要 medium rare,賣相非常對辦,吃起來肉味也甚濃郁,可惜質地偏嚡,可以更好。比較起來,J.A.R. 在 Restaurant Week 晚餐的 hanger steak,水準是高半班。

On the side 的薯條反而非常出色,熱辣辣吃起來外脆內粉糯,薯味更是香到你唔信,簡單以鹽調味,好吃的程度已達「超級勁爆」的級數!不過,記著要趁熱吃啊。

甜品 Classic Pear Tarte Tatin 是這裡的名物,caramelised 過的梨子甜美軟熟,filo pastry 也做得薄脆,只是「瓊」掉的糖漿份量略為太多,吃起來如麥芽糖般「黐牙」,幾不舒適的,哈哈。同 serve 的 cinnamon ice cream 是自家出品,吃起來很是幼滑,cinnamon 味點到即止,甜度也不高,不錯。

也 order 了一瓶 still water,by the glass 的 100ml Riesling Alsace 2010 及 100ml Syrah,在大蝗蟲已簽了帳單後,我們才驚覺店方沒有 charge 紅、白酒的錢;店方卻以一句 "we'll take care of it",慷慨 waive 了兩杯酒的收費!最後,埋單每人就只是約 HKD450,如斯食物、服務及環境,無話可說吧。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News Room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33 號
http://www.thenewsroom.hk


**Further reading:  News Room: The Pawn's Sister. Just as delicious.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