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12

型格大過天 @ Greyhound Café

3-4-2012

甚少往泰國旅行,即使作為香港人 "eating / shopping trip" 勝地的曼谷,多年來也只是跟團(又是跟團!去過兩次,更不要說當地的 Greyhound 服裝店 x café 了。在網上看過餐牌後已一直想來吃,側聞它在 IFC 開設的香港第一店,服務是「嚇煞人」級數的差劣;為免被噴得滿臉是屁,似乎光顧海港城分店是安全一點。


大蝗蟲專程來吃,食物方面也繼續從招牌菜入手,不可不試的,相信非「名物 1 號」Iced Lemon Tea (Greyhound Style) 莫屬了。說是 iced "lemon" tea,喝起來卻以新鮮青檸的酸香味道為主,茶味也香濃不澀,不錯;由於冰塊也是檸檬茶製成,這杯茶是怎麼喝沒有被溝淡,而且不失冰凍,果然名不虛傳。

「名物 2 號」Greyhound Famous Fried Chicken Wings - deep fried marinated mini chicken wings in fish sauce 炸得熱辣脆口而不油膩,也醃得不錯,吃起來鹹鹹香香,魚露味卻不如預期的突出;肉質則偏乾嚡,是「單骨」作怪嗎?整體而言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實在不明白對它趨之若騖的原因,更不明白「單骨」造型又有何特別之處 只是把雞中翼一開二罷了,有幾新奇呢?


Crispy Sweet Corn with Crab Meat served with Thai sweet & sour sauce 就是印尼菜 perkedel jagung 的變奏,外皮粉不多,也炸得不算油膩,質感脆得有點硬;吃起來則帶淡淡的蟹味,粟米也甚甜美,餡料倒是不錯的。旁邊的 sweet & sour sauce 貌似普通現成 sweet chilli sauce,味道卻比預期更辣、更酸,既惹味又開胃,喜歡。


想吃意粉,然而既然這裡是來自泰國的食店,吃 vongole 或 carbonara 也太戇 x 了吧,也就點來 Spaghetti with Thai Anchovy - spaghetti stir-fried with Thai anchovy, chili oil and peppercorns。Spaghetti 吃起來甚 al dente,醬料則以蕃茄及鹹魚的味道為主導,吃起來酸中帶鹹鮮,味道是意料之外的匹配;此外,還有陣陣 basil 的香氣,辣度也不如預期的高好好吃!作為百份百 "fusion" 菜式及這裡的 signature dish 之一,絕對沒有失望,值得一試。


吃了三款熱氣之物,也來一客 Fillet Steak Salad - Diced striploin steak served with crisp lettuce and special dressing 清新一下吧。可惜,味如喼汁的 special dressing 調得非常酸嗆,份量也太多;牛柳粒吃起來也只有 special dressing 的味道而沒有肉味可言,質感更是難以想像的硬實、粗嚡,咬得牙骹好鬼累;生菜新鮮度是 ok 的,卻近乎「原棵」奉上,超大片的葉, 實在吃得非常狼狽。這味 fusion 沙律,是徹底的失敗。


胃納有限,甜品只好在 mango crepe cake sticky rice + mango parfait 當中選了前者,怎料便一失足成千古恨。芒果汁的味道不太自然,芒果肉則酸到阿媽都唔認得;上半部的忌廉份量太多,底層的 crêpe 則偏嚡口,吃起來不鬆不軟,整體而言是水準以下。唉,真不該在非日式喫茶店吃 mille crêpe,on top of the fact that 一旦提及 "mille crêpe",我們便自動想起ルエル・ドゥ・ドゥリエール的殿堂級出品


環境、服務是不錯的,食物倒是好壞參半,埋單每人約 HKD290,我覺得太貴了一點。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Greyhound Café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G01 號舖
http://www.greyhoundcaf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