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傷心分兩份 @ 一番

6-9-2012

7 年來跟大蝗蟲到處吃,大家的口味也難免互相影響。從前的大蝗蟲很多東西也不碰,奶茶、咖啡、啤酒、海膽、蜜燒雞肝等等等等,還有我們光顧串燒店常吃的牛タン塩焼き;令他改觀的,應是當年前吃過蘭芳道一番那厚切、香噴噴、豐潤鹹香且不會太濕的燒牛舌吧。

陳年圖片:蘭芳道年代的牛タン焼き

今時今日的一番已遷入銅鑼灣的其中一個日本餐廳集中地(不是嗎?榮川、鮨福助一杯屋五箇山はやし,只是 N 咁多間的其中之五耶!)。事隔兩、三年,仍一直沒在晚上來過,作為喜歡光顧居酒屋、串焼処又喜歡分享的「飲食網誌人」,也太不像樣了吧?是日下班、下課後,又抓來大蝗蟲一起試試。

地方不大,座位不多,平日晚上 9 時多上來,食客也比想像中少得多,跟平日也經常座無虛席的和居和居截然不同。

是日的 amuse bouche 是其貌不揚的漬花生,吃起來脆的,醬汁卻鹹鹹辣辣,跟花生全不夾味;然而,這種「辛口」的醬配上本身沒有甚麼味道的昆布,倒也不賴。

來吃串燒,固然也不能不喝啤酒,這裡的 draught beer 卻只有我們不喜歡的 San Miguel,想喝日本啤酒也只好 order 樽裝的啦;另由於不算點了很多食物,細支裝的
 Asahi 足夠我們分喝。Asahi 幾時也是穩打紮之選店方卻又供應完全不夠冷啤酒杯,頗洩氣的說。


記得蘭芳道時代也吃過這裡的玉子焼き雖然蛋漿「發」得不均勻,調味也偏鹹了一點點,吃起來卻蛋香甚豐,印象是 ok 的。
陳年圖片:蘭芳道年代的玉子焼き

今時今日的玉子焼き吃起來算是鬆軟,卻沒有預期內的蛋香,更甚的是吃至滿口油溢味旁邊的醬油大根茸也非常不濟,吃起來非常的鹹。當然,這一客玉子焼き不及元気一杯般「地獄」,但仍然甚難吃喎!怎麼搞的?

吃過水準以下的玉子焼き,幸而接著的ふぐ味醂干烤至乾身脆口,算是為剛受過罪的舌頭平息不少怨氣。要挑剔一點的話,則是旁邊的沙律醬太有「卡夫」的影子,不太喜歡。

「肉丸」形狀つくね焼き,賣相非常整,很「現成」的感覺啊?質感甚粗糙,吃起來滿是軟骨的脆卜卜,也帶點黑胡椒的香辣,整體而言卻太乾了一點,還好照り焼き醬汁份量適中,味道也正正常常。

牛タン焼き
是這裡的「名物」,是日吃到的卻完全不夠香,不夠爽,邊位偏韌,看來品質麻麻,卻又連 seasoning 也下得不夠很失望!蘭芳道年代的好吃 100 倍耶!


銀鱈西京焼き漬得非常入味,吃起來甜味、酒味甚重,邊位、角落位卻燒至焦頭爛額,不焦黑的部分也不夠軟滑,敗興。

焼きトウモロコシ用上
甜而多汁的上佳貨色,卻做得偏濕,牛油味不夠,也沒多大燒過的香味,很有浪費食材的感覺啊。

埋單每人 HKD260,吃得不甚滿意,也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2.5/5

炉端焼  一番  (Robatayaki Ichiba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2 樓
http://www.hk-ichiba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