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豐盛一人前 @ 盛八食堂たまご

23-9-2012

一邊廂,希慎廣場大鑼大鼓高調開幕,另一邊廂,這家取名為 "AEON MaxValu Prime"、走中高檔路線的超級市場,卻悄悄在維園隔鄰開業。一、兩星期前進去逛了一圈,作為「升呢版吉之島」的確是沒甚麼驚喜,對它的印象倒也是正面的。


而超市內的云云食肆當中,我的興趣只限於這裡。

從未踏足盛八的「焼肉処」半步倒在同一品牌當年於堅拿道的「食堂」吃過一味伊勢海老スープのラーメン,印象則普通而已。今時今日「轉型」為「雞蛋」主題店,且看看水準如何?
2011 年初在舊店吃到的
龍蝦湯底松葉蟹二本爪拉麵

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看見餐牌上有一味 Hayashi 牛肉滑蛋包飯 (HKD79),還標有「盛八名物」logo,愛煞オムハヤシライス的我,也不用再思前想後了吧?醬汁是 demi-glace au bœuf,濃縮帶甘的牛肉味以外,還有來自長時間燉煮的蔬菜的甜味,吃著吃著還嚐到一點點酸味(來自蕃茄?)及酒味,配以軟熟入味並帶肥脂甘腴的牛肉粒,很喜歡啊!下面的所謂的「蛋包飯」其實是「蛋蓋飯」,內裡用上珍珠米茄汁炒飯做得頗乾身,吃起來煙韌不削,炒蛋做得有點過熟,吃起來不夠滑溜,還好蛋香是不錯的,還吃到忌廉的味道,也不錯。這一碟オムハヤシライス,最後給我全數清掉。

也點了最基本的一款熱咖啡(單點 HKD26):餐牌註明是 Caffè Vergnano 1882 的咖啡豆,喝起來果然既濃厚又甘苦不澀,下點糖及 coffee creamer 再喝,like!

By the way,午市時段 order 主餐品的話,飲品是免費的。

埋單 HKD87,小試牛刀印象是正面的(至少比天后那家甚麼 "Omerice" 好吃得多!),應該會再來的啦。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盛八食堂たまご (Morihachi Kitchen Tamago)
銅鑼灣京士頓街 9 號名店坊 AEON MaxValu Prime 超級市場 1 樓 L102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