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12

幸福非必然 @ 鮨福助

1-1-2012


曾經很喜歡這裡的寿司午餐(可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是日中午再來吃,離開時卻快要拍檯了。


吃的繼續是福助寿司定食 10 貫 (HKD185),也繼續以先付作一頓午餐的開始,是日的木魚清湯浸菜竟是,面層還鋪了大大塊、亂作一團的木魚花。吃起來味道其實是沒有問題的,也算是用上當造的食材,然而至少可以 present 得好看一點吧,你是日本餐廳嚟0架喎。


沙律薯仔沙律,薯蓉卻被大量 Kraft 味的白色沙律醬淹沒,吃起來只有酸味;就連沙律菜也是以這些白色沙律醬代替 dressing 便算,沙律醬卻又是唧在蔬菜面層,想自行 toss 之也 toss 不了,敗筆。


至於寿司 10 貫,魚、帆立貝、甘海老,甚至うに的新鮮度也是不錯的,寿司飯卻是體積驚人,看起來像長方形多於扇形,吃起來實實的,中間更是有理無理也塗上大量既辣且嗆鼻的牙膏芥末(連穴子也不能倖免!),手勢奇差。然而,回家後在 Facebook 貼相,食友竟說 "The Japanese chef left"… 哦,唔怪得啦。


也不得不提店員代 serve 的寿司醬油,使唔使一次過倒咁多?我去了平價回転寿司店嗎?


寿司質素大倒退,茶碗蒸し卻是「低處未算低」之作,湯底、蒸蛋本身的味道是沒有問題,吃起來也不是不嫩滑,面層配料卻是「爛撻撻」及雜亂無章,不是無心機之作是甚麼?這碗暖胃的茶碗蒸し,的確暖胃非常 — 吃到滿肚子是火,不暖才怪吧!


蜆味噌汁明顯是沖粉貨色,喝起來超鹹,質素寿司不遑多讓。


敗,「好戲」卻還在後頭,吃罷寿司女侍問我們需否上埋個甜品,我已答了「好呀」,並大蝗蟲繼續閒聊;好了,我明明講緊嘢女侍執執吓檯卻大大聲的一句「咁幫你哋上埋個甜品啦打斷了我的說話甚麼東西呀??連基本禮貌也不懂的嗎?不懂禮貌,那你在日本餐廳幹麼?還要當前線服務員?


無名火(又)起士多啤梨奶布甸卻未能提供甜品治療」,因為吃起來味道假假的,跟「子母牌」的「士多啤梨奶」無異,質感也很「魚膠」,難吃。
埋單每人約 HKD205 有找,卻得來 below par 的食物及服務質素,是再不能感到更失望的失望,不會再來


想不到新一年第一天便碰上這口大釘子,感覺就像被人「星」了一把掌,但願這不代表 2012 年無運行吧。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2/5


鮨福助 (Sushi Fuku-suk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1 樓
http://fukusuk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