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September 2012

坐言 7 年,終於起行!@ 菖蒲亭

13-9-2012


早前吃過的居酒屋(對,我們又去居酒屋!)全集中於銅鑼灣區,是日則老遠跑到鰂魚涌一試這家老店,原因嗎?喂,跟大蝗蟲坐言」近 7 年了,也是「起行」的時候吧?

看過數位食友的網誌舊文,均提及這裡的自家製玉子焼き很不錯,是日當然不會錯過。蛋漿「發」得不甚均勻,看起來又黃又白的,吃起來卻是鬆化甜美,蛋香也不錯,好吃啊!

追加的一客,
質素也幾乎一模一樣,吃得滿意。

ネギトロ巻き,賣相頗
工整,葱的份量也恰到好處,「魚茸」卻用上赤身而非中トロ,少一份魚油脂的豐腴喎!還好,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很不錯,吃起來濃香幼滑,整體而言也算好吃。

ふぐ味醂干燒得
算乾身,吃起來鬆化甜美,無驚喜卻也不錯。

玉子焼き以外,カボチャコロッケ也是這裡的自家出品,「吉列」外皮做得薄脆不油,咬得也沒有「甩皮」,外裡的南瓜茸吃起來不算幼滑,卻是香甜不膩又不會太乾,おいしいです

和居和居起喜歡上吃鶏のつくね焼き,這裡的雞軟骨成分甚高,吃下卻不失鬆軟多汁,配以份量恰到好處的照り焼き醬汁,整體雖仍不及和居和居的鎮店名物,卻比 いろり 那「實的的」的同類出品好吃多了。

薄切的牛タン塩焼き調味做得不錯,吃起來也頗香濃,質地卻是韌到無譜,thumbs down!

牛舌不行,想不到鶏のから揚げ質素更遜一籌。粉漿及雞皮炸得非常脆口,咬下卻是一口油,雞肉則是又老又乾硬!旁邊的小青椒反而很好吃,清脆爽甜且沒有討厭的椒澀味,比炸雞出色多了。


我們坐在 counter 的位置,看見面前放了兩、三隻粟米,還看見坐在 counter 另一端的大叔吃焼きトウモロコシ吃得津津有味
(根據店員的解說,粟米是北海道貨色,「好甜㗎!」),又「跟風」點來一客試試。

嗅起來滿是香噴噴的牛油香,吃起來像「糖漬」一樣甜美,還略帶牛油的鹹味,正!以「超級勁爆好吃」形容之,絕不為過,大家有緣遇上的話,不可錯過耶!


由於這裡並不供應 draught 啤酒,是次便點來一瓶冷喝的清酒。我不懂酒,只能說喝起來不如預期內的香甜,卻也甚易入口,幾易醉的。

埋單每人約 HKD385,消費跟以往吃過的居酒屋差不多,整體而言則留下「OOKK」的印象,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菖蒲亭 (Sho Bu Japanese Restaurant) 

鰂魚涌芬尼街 22-46 號海暉大廈地下 G 及 H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