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14

在旅行的日子,我們每天需要多一小時 @ 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

與年多前遊倫敦、巴黎比較,瑞士的物價好像還更貴,逗留 3 星期的我們為了騰出多一點旅費吃好一點(都說過我們「食」字行先的啦!),安排住宿方面自然也得精打細算一下。
天朗氣清早上的 Zürich HB 蘇黎世火車站

然而,我們早已過晒願意瞓機場、「倒塔」咁早搭巴士的年紀,不想住 hostel 啦,還是從「不是 5 星級」的酒店入手吧。在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兜了數圈,找到一家叫 25hours 的設計酒店,風評不錯,最重要是房價甚為 affordable(我們在 1 個月前訂,每人每晚不用 HKD700)。在蘇黎世頭尾加埋的 6 天 5 夜,就在這裡落腳吧。

踏入酒店大樓,reception 外的空間竟有張乒乓球桌!

推開玻璃門,reception 是這樣的;果然是走「型格」路線設計

Reception 旁售賣各式各樣生活雜貨kiosk

房間樓層的走廊。

玩味十足的 "Do Not Disturb / Please Make Up Room"「掛牌」。


我們訂了最基本的 Silver Room,前後被安排住過 4 樓及 6 樓,兩間房的空間同樣不小啊。


這是第一次入住的房間付浴室,ventilation 良好,空間充足,也非常衛生,惟浴簾太短,不能遮蔽整個淋浴空間,洗澡時容易 "feh" 到成地濕晒耶。


第二次入住則好多了,淋浴間給 proper 的玻璃門分隔開,洗澡也企理得多。


酒店提供的天然成份 shower gel、洗髮水及洗手液也非常好用;我們後來還在舊城區內的綠色小店 Changemaker 看見它的蹤影,立即買了兩支回家自用。


酒店大堂餐廳 NENI 的設計同樣是「型格」風。

日與夜感覺大不同


餐牌上的食物又 Turkish meze 又 Caesar salad 又 sous vide rabbit leg,看似「八國聯軍」無樣精,吃過卻原來非常好吃!詳情嘛,please read on 啦。

吃過兩款
麵包,其中較喜歡外帶脆、內鬆軟的 pita bread;還有橄欖油,味道很「青」,我心

Rye bread 就沒特別。


Thunfisch im Pistazienmantel mit Avocado-Blutorangesalat (Tuna with pistachios with avocado blood orange salad):吞拿魚是たたき,新鮮度不賴啊,還以一大磚岩鹽盛著上桌,「睇得又食得」也。綠色的 "crust" 則鹹中帶開心果的香味,跟吞拿魚味道甚夾,好吃!旁邊的沙律,就是把血橙、牛油果先 slice 後以一點點沙律醋 toss 之,簡單直接卻又非常好吃。

Geräuchertes Lammentrecôte auf Randen-Karottensalat mit Harissa und geröstetem Sesam (Smoked lamb entrecôte on beetroot carrot salad with Harissa and roasted sesame):切片羊扒質地軟熟,吃起來微微的鹹,亦的確有一點點煙燻味,印象不錯;至於沙律,harissa 沒想像的辣,脆口的紅蘿蔔吃起來則是紅菜頭的味道,有點精神分裂呢,哈哈。

Hausgemachter NENI Cheeseburger mit Speck, Cheddar, saurer Gurke, Tomate und chunky fries (Homemade NENI cheeseburger with bacon, cheddar, pickled cucumber, tomato and chunky fries)大蝗蟲的選擇,淺嚐牛肉 patty 後印象還不錯,鬆軟多汁肉味香;薯條反而非常出色是 double cooked 的吧?薯味香濃,外層清脆如玻璃,內裡則熱辣 fluffy,幾乎拍得住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的 triple cooked chips 啊!太太太太好吃!


甜品方面,大蝗蟲 order 過一客 Schokoladenmix: Schokoladen-Sauerampfermousse, -Sorbet und -Shot (Chocolate Mix: chocolate sorrel mousse, sorbet and shot),不過我沒試了,胃納容不下喇。

Homemade iced tea 又是大蝗蟲之選,據報甚 fresh,不過我又是沒試了。



見 drinks menu 上 cocktail 一欄選擇甚多,直覺認為應該不錯,又試 Jack Rabbit - 1927。成份為 calvados、橙汁、檸檬汁及 maple syrup,加加埋埋味道還可,酸酸甜甜沒多大酒精的感覺,入口卻不夠冰凍(!),浮游水面的橙皮又被割至「入肉」(!),印象麻麻喎。


大蝗蟲的 Ginger Fever 其實是薑、香茅及青檸味的 gin and tonic,淺嚐後印象是非常的「薑」,可惜那片青檸皮又是被割至「入肉」,澀味跑出來了喎。


至於酒店的其他設施,1 樓的 business centre 有兩部 Mac,還有一部打印機,也就不需擔心找不到地方 online check in 啦。


其他資料

1)  酒店提供免費 WiFi。

2)  酒店座落於昔日是工業區的 Zürich West,離 city centre 不近,但從 Zürich HB 乘 4 號電車至 Toni-Areal 下車,步行 1 分鐘即達,也非常方便。

3)  除非店方說明有特別活動,否則住客可以免費使用上文提及 reception 外的乒乓球桌。另外,酒店還有數輛單車供住客免費租用,不過我唔識打乒乓波又唔識單車,無得玩了。


25hours Hotel Zürich West
Pfingstweidstrasse 102, CH-8005 Zürich, Switzerland
http://www.25hours-hotels.com/en/zurich-west/home/hom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