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14

mee siam 以外 @ 馬來一菜館

為「大遷徙」作最後準備的期間,這裡已差不多成了我的飯堂(距離新居超近嘛)。光顧 N 次,除了早已分享過的海南雞飯及我的指定動作 mee siam,亦多試了數款小吃、麵食及飲品,繼續也在此簡單分享一下。

見識過彼邦的叻沙後便一直覺得香港的很不濟,這裡的 Singaporean laksa 亦 no exception。沒叻沙葉、沒螄蚶,面頭的辣椒醬也下得不夠,湯底更是「得個樣」,不香、不鮮,質地薄弱又水水的,基本上只是稀釋版本「椰汁咖喱」的味道,20 thumbs down!不要說跟彼邦比較,就連加東叻沙及 Kitchen 65 也比它好吃不知多少倍,絕不推薦耶。

Penang Assam laksa:分別
在吉隆坡機場及新加坡 Resorts World Sentosa 的 Malaysian Food Street 吃過此品,這裡的又怎樣?湯底滿佈魚肉碎屑,味道酸的,卻又酸得單調,不大喝到魚湯應有的淡淡鮮香啦?不怎喜歡矣。

Rojak 則是「聽就
得多,『吃』卻是第一次」的一味,材料以菠蘿、油條及芭樂為主,醬汁味道則像極港式街頭小吃「豬腸粉」的甜醬,不過就帶微微的辣;加加埋埋,就是集爽、甜、酸於一身,味道濃重 interesting,不過就不大對我的口味,試過便算了。

早已吃過串燒沙爹雞、牛兩者同樣醃得入味,然而後者總是偏韌,還是喜歡吃雞多一點;至於沙爹,也繼續醃得入味,雖然味比預期淡,質地倒是軟熟非常,也不錯。

飲品方面,teh halia 薑母奶茶 辛辣而不太甜,喝罷亦甚暖胃,是「不想喝凍飲」的不錯選擇。

Bandung 其實是下了玫瑰味的牛奶,入口不太甜,喝到陣陣天然玫瑰花的香味,還好帶點像是荔枝的清甜,味道不錯啊!別被它的顏色嚇倒,這是「賣相敗於味道」的一味呢,哈哈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 508 號香港盛貿飯店 2 樓
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traders/dining/restaurants/cafe-malacc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