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14

捉到魚,唔識去卵?@ 鱈卵屋

12-5-2014

喜歡吃明太子,大蝗蟲不時自己弄明太子意粉作簡餐,往串焼処也總會 order「明太子釀 xx」(例如和居和居的燒薄切豚肉明太子卷!銅鑼灣出現這家為推廣明太子而設立的店子其實早於 4 月初我已收到風了,只是過去 4、5 星期卻因為忙結婚、忙旅行,一直沒時間光顧而已。是日晚上要到 Sogo 買點東西,搞掂後又 walk in 試試。想不到平日約 8:30pm 上來,都要等 10 分鐘位喎。

點菜後不久,店員端出鱈卵屋薯仔沙律,咦?我們沒 order 喎?店員卻說,店方會送兩款小食給我們,這是其中之一;噢,那我們不客氣了,哈哈。薯仔打至 purée 狀為主,吃著吃著卻又有粒粒薯仔,味道則以明太子的微微辛辣及 umami 為主,沙律醬的酸味為副,蠻開胃的。雖然我喜歡普通版的薯仔沙律多一點,但既然這是店方「無料」供應之物,也收貨吧

另一味免費小食是炸竹輪魚蛋明太子,在竹輪內塞滿明太子,再以混了海苔粉的天ぷら炸漿裹著炸香,吃起來外薄脆香口,內甜 QQ 中帶鹹香,其實也很難不好吃的啦。

對「明太子御膳」沒啥興趣,餐牌上又以「名物」形容鱈卵碗,我們也索性一人來一客作主食了。明太子份量不少,卻只吃到微微辛辣,比預期遜色啊?芝麻醬油甘魚」其實是角切り的鰤魚,入口卻完全沒芝麻醬的味道,反而帶ごま油的香味,搞乜鬼?至於其他配料,金糸 是甜甜的煎蛋絲,沒啥特別;切至細細粒的竹筍卻既爽嫩又清甜,非常討好耶!把多款配料拌勻飽滿的飯粒同吃,味道還不錯啦。

大蝗蟲的是「三文魚併油甘魚」

依照餐牌上 "How To Eat" 的指示,吃了三份一後自行添加一點點葱、白ねぎ、黑芝麻白芝麻再拌吃,然而多款 condiments 對提昇味道沒多大作用啦。

剩餘的三份一則加了「日式上湯」,就是だし吧?湯汁本身沒啥味道,熱力卻反而突顯鰤魚有微腥味,唔加好過加也。

明太子丼一般,那小食又如何?鱈卵屋和風烘多士非常脆卜卜,明太子成份也甚高,吃起來算是鹹香,還有少 julienned 紫蘇葉增添香味,整體而言卻偏向乾涸,我吃到不斷喝水呢。

鬆軟明太子上灌湯蛋卷 就很不錯,明太子的味道非常突出,下了一點點蔥花同做的蛋卷本身也清甜濕潤,質地鬆泡如梳乎里,幾乎拍得住鳥恵的だし巻玉子也。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220,不貴,各款明太子菜式卻不算出色。今天當是見識過啦,不過往後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4/5

鱈卵屋 (Tararan-ya)
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14 樓
http://www.facebook.com/tarar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