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y 2014

bistro du désappointement @ Bistro du Vin

24-5-2014

本來的目標是新店 Sunday's Grocery,到步方知它真的是 "grocery",当店供應的三文治、Market Chips 等熟食只可外帶,午餐還是另覓可以舒舒服服坐下來的地方吧。朝 Bistronomique 及 Piccolo 的方向走,路經想試很久的 Bistro du Vin,探頭進去還看見大量吉位,又 walk in 試試。

星期六不設 set lunch,反而有不少 daily specials,我們當然也就「放心」吃 à la carte 啦,哈哈。點了兩份頭盤及一客主食分吃,另一人獨食一客甜品,兩條友而言應該好夠食了。

麵包是 sourdough,這裡的卻酸得有點過火,且不經烘烤的關係,外圍不脆,內裡也不鬆軟,不對胃口嚕。旁邊的牛油是室溫的,塗到麵包上卻發現是 unsalted butter,幸而店方另供應一小碟 sea salt,唯有自行調味一下 。

喜歡吃 cod brandade(還記得在 La Cabane 吃過一客超好吃的!),見這裡也有 home salted brandade, soft egg, espelette hollandaise 供應,當然不會錯過。中層的鹹鱈魚茸、薯蓉 etc mixture 吃起來鬆軟濕潤,鹹味點到即止,吃著吃著卻吐出不少約 1cm 長的魚骨!雖說這裡不是 fine dining 餐廳,但也不是這樣的吧?

拌勻流心蛋及 Espelette hollandaise 同吃,後者吃不出甚麼味道來,幸而前者不錯,蛋黃汁增添香、滑之餘還提昇了整道菜的賣相,算是「跌落地下拿返咋沙」之作。噢,還有墊底的 toasted baguette,吃到很「青」的橄欖油的味道,不過就脆得有點硬了

另一味頭盤選了 pan seared foie gras, caramelised fruit內裡是軟滑的,外層卻煎得不夠香脆(坦白說,我們在家自己煎的比它還更香脆),鴨肝本身也沒預期的豐腴,品質很一般喎?粒狀蘋果則既爽且甜,味道卻像略「炒」多於 caramelised 啦?

主食 duck leg confit, wedges & salad 賣相不錯,切出少量鴨皮小試,吃起來既鹹香且薄脆,好吃啊!難道我們終於遇上做得好的 confit de canard?

可惜,脆皮下竟是厚厚一層沒 render 好脂肪!鴨腿肉則鹹香而不夠濕潤,愈吃愈覺硬實,唉。至於焗薯角沙律,前者一向不是我所好,還好吃起來也算是外脆內軟,薯味 OK,也收貨;後者就沒碰了。

鹹食一般,甜品卻原來「低處未算低」,classic apple tart, vanilla ice cream 我近年吃過最差勁的 tarte fine aux pommes切下酥皮已覺手感不對勁,吃起來果然不夠酥化(是現成的 filo pastry 吧?),也不大吃到 caramelised apples 應有的酸甜,加埋面頭那些帶苦澀味的燒焦 nuts,難吃!呍呢嗱雪糕也不行,怎麼吃到陣陣像是雪櫃的味道似的?不要說跟上環 Bonheur 的比較,就連老家附近的 Cafe Gabbana 那麻麻哋的 apple tart à la mode 也比它好吃至少 10 倍,以糟透了」形容這裡的 apple tart,絕不為過

比較起來,大蝗蟲的 banana crumble, chocolate ice cream 就好一點點,on absolute terms 其實也不怎樣。朱古力雪糕是正常的,crumble 亦跟預期一樣有牛油味,卻不是太碎便是太大粒,大小平均一點可以嗎?口感麻麻耶!Caramelised 香蕉總是「無得輸」的,然而,這裡處理食材的手法也實在不敢恭維,怎麼連香蕉變黑(爛?)了的部分及硬硬的香蕉頭也扔埋落去?

連一瓶 Evian 牌 still water,埋單每人約 HKD358,「法國菜」而言當然是 standard 的消費啦,但食物實在令人太失望,300 幾蚊我覺得物非所值。嗯,這裡還是試過便算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Bistro du Vin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地下 1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Bistroduvin.hk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