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蒜泥拍青瓜

在家做拍青瓜,純粹因為大蝗蟲蠻喜歡吃,我自己對這味涼菜小食其實一般而已。

做法大致跟足《鬼嫁料理手帳》的食譜。


小青瓜購自 Apita(但不是日本小青瓜啦,哈哈!),這裡是 1.5 條,約 200g。



先把青瓜清洗乾淨,再沖一沖飲用水,始終是生吃、凍食的嘛!繼而把青瓜切開 4 份,並去掉瓜囊。
切瓜囊切得非常樣衰,請見諒

把青瓜切至 bite size 一件件後,便是刀背「拍」青瓜的環節了。我怕青瓜碎屑及汁液彈到通街都係,所以蓋條毛巾在上面才「大開拍戒」;拍完後,再用廚房紙巾印乾青瓜的多餘水份。

調味方面,把蒜蓉 1 湯匙(約 5 瓣),生抽、老抽各 1 茶匙,糖、魚露各 2 茶匙,麻油 1/2 茶匙,及鎮江醋約 1.5 湯匙(鬼嫁的食譜建議下 1 湯匙,我試味後決定多加 1 茶匙)混和即成。鬼嫁的食譜,我 skip 了辣油、花椒油及雞粉。

把青瓜及醬汁倒進保鮮袋內,隔著保鮮袋把青瓜「搓」一下,幫助它沾上醬汁;最後把保鮮袋內的空氣,成袋嘢放進雪櫃醃漬兩小時或以上


食得!完成品既鬆化爽脆入味,蒜味非常強勁,大蝗蟲卻說醬汁酸了一點?嗯… 下次改良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