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枉為牛 @ 小王牛肉麵

3-8-2014

一直對這家來自高雄的麵館頗有興趣,奈何鑽石山實在不是我們無啦啦會去的地方,它在德福開分店之際,我又變了懶過海的港島人,所以也一直跟它無緣咯。得悉它今時今日在世貿中心開了分店,對每星期也去銅鑼灣的我們而言,實在方便多了,星期日就抓了大蝗蟲上去吃個午餐。


是日身體不適,胃口不佳之餘,最想吃的各式「鹽酥」及辣味菜式也統統不能吃,大蝗蟲又說他的喜喜冰室西多士早餐 (!) 仍未「落膈」,只好一人一麵/飯,再分吃一客涼菜便算。


落單不足 3 分鐘,侍者便端出大蝗蟲的台式肉燥滷蛋飯,乜咁有效率?試了一口的結論是 (1) 肉燥只是又硬又瘦的肉碎,(2) 白飯也有點「削」;滷蛋我沒吃,但見大蝗蟲「眉頭深鎖」地把全熟至「起粉」的蛋黃挑出來不吃,還說「唔值得費膽固醇 quota」… 嗯,收到。


肉燥飯不行,沒想到我的半筋半肉麵也好不了那麼多。湯底賣相很「醬油湯」,喝起來只有醬油及像是 beef stock cube 的味道,一味鹹卻不鮮不甘濃,thumbs down!筋、
肉也不怎樣,質地是軟腍的,卻完全沒有台式滷水的味道,又 thumbs down。粗麵反而不錯,煙韌不粉口,是關廟麵嗎?比預期好吃啊。

至於醉香雞中翼,咬下立即知道是「新鮮」從雪櫃拿出來的 — 有無冰冷成咁?雞肉則又嚡又硬又黐骨,酒味濃郁卻帶苦澀,吃得很沒趣。這一味醉雞翼,一星期前吃過的朋友 R 出品比它出色不知多少倍!

飲品點了冬瓜茶,大蝗蟲說冷喝版本味道怪怪,我的熱飲版本則只喝到蔗糖的味道,且甜得「乸」喉,勉強喝剩三份一杯,還是放棄吧。

埋單每人 HKD100,環境、招呼也不錯,若這裡是普通一家 random 茶餐廳的話,味道也算可以接受,但作為 award-winning 的牛肉麵名店嗎?就完全不收貨了。或許這裡跟彼邦的水準大不同?不知道了,總之香港這家分店完全唔掂就是啦,不會再光顧了。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4/5

小王牛肉麵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2 樓 P211B 號舖
http://www.xiaowang.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