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又食又拎 @ HKTDC Food Expo 2014

16-8-2014

一直對美食博覽不以為然,因為 7、8 年前去過一次後,只有「其實我係咪去錯了工展會?點解得 d 阿嬸拖車仔掃豉油?的差劣印象;那今年抓著大蝗蟲入場幹嗎?就是因為看了食友黑洞的網誌介紹會場內的「尊貴美食區」,竟連燒鱈場蟹腳也有得賣!


為 Gourmet Zone 而來,當然買「美食博覽公眾館、尊貴美食區及 家電‧家品‧博覽」的套票(每人 HKD40),走著走著卻在公眾館看到這個北海道食材攤位有賣牛油燒帶子魷魚筒飯,蠻吸引的樣子啊!兩樣都想試,便買了兩樣都有的套餐 (HKD90)。


可惜,一客 4 隻ホタテバター焼き賣相很一般,帶子肉有點韌,coral 則沒啥味道,整體也吃不到牛油的香味。


一客兩份的いかめし反而不錯,外層是軟熟帶甜的魷魚肉,內裡則是白米、糯米「混合飯」,吃起來黏軟帶煙韌,有 dashi stock 及醤油的香味,幾好吃。

邊迫邊走,終於來到 Gourmet Zone 了。


場內有不少火腿攤位,但 Jon's Jamon 竟有 60 個月風乾的西班牙火腿,好奇之下又買了 HKD55 試試。


結論嘛,也不差,不過就好像偏瘦了一點,味道也沒預期的 delicate,試過便算

也在 Wagyu Door To Door 攤位試了 HKD30 日本和牛。


可惜牛扒本身切得太薄,烹調過程又丁點鹽、黑胡椒調味也沒加,結果只吃到一口油而不香不豐腴,不喜歡。


對沖縄食材攤位的アグ豚沒啥興趣,反而買了黒糖わらびもち (HKD10),QQ 的質地合乎預期,不過黒糖的香味沒預期香濃嚕。


見另一西班牙火腿攤位的 45-month cured Jamón ibérico 幾靚仔的樣子,又買一份 (HKD100) 試試。


與 Jon's Jamon 的火腿比較,這裡的香口得多啊!嗯,火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又在品味香江的巨型攤位買了白松露棉花糖,吃起來卻只有甜味,以及面頭那些花生碎屑的花生味,丁點兒白松露油的香氣也沒有,百分百得啖笑之作。不過嘛,每件只賣 HKD10,其實也不應寄予厚望吧。

飲品方面,試了德國麥啤、意大利酒攤位的 Moscato、西班牙食品攤位的成 Sangria 及 Coppa 品牌的成 mojitomargaritaHKD10 一杯,約 40mL統統不喜歡。現成雞尾酒其實也蠻 alcoholic 的,也算是相對地「無咁難喝」,只是味道有點「失衡」,太甜了。

最後一站嘛,則當然是有燒鱈場蟹腳賣的北海道食品攤位啦。

先吃焼きとうもろこし (HKD25),卻濕濕的又不甚香甜,感覺像在吃「蘸了醬油的水煮粟米」多一點,不好吃。

かにいくら丼 (HKD100):三文魚籽甘香不死鹹,比預期好吃啊!蟹肉份量非常多,吃起來卻是無味的,也太重鹽水飯底則又濕又軟,幾乎沒醋味,又是得啖笑。


至於焼きタラバカニ (HKD190),一盒有 6 大隻腳,即場開了半隻腳來吃,既甜美又爽實,不錯啊!然而,站在街邊吃也實在太狼狽,還是帶回家慢慢吃好了。


回到家裡,我們索性把蟹肉拆晒出來,再放點牛油略烘一下。

自行「バーター焼き」過後,蟹腳肉的甜味沒空口吃般突出,不過就多一份香滑溜,也好好吃。

其他「戰利品」還有台灣品牌天和珍鱺魚鬆(HKD90 一罐,約 200g),據說是澎湖的著名伴手禮,希望 C 太太喜歡吧。

還有一瓶大澳益昌號的無辣蝦醬 (HKD28),找天拿來蒸豬肉、炒飯或炒通菜試試吧

說真的,在 Gourmet Zone 試過的飲品、食物質素其實不算高;場內食材攤位雖多,我倒覺得九龍城街市還更好逛不過嘛,邊走邊看、邊吃買,前後也差不多花了 3 小時,也算是有趣的經驗,且看看下年度的美食博覽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吧

HKTDC Food Expo 2014 香港美食博覽

灣仔港灣道 1 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ttp://www.hktdc.com/fair/hkfoodexpo-en/HKTDC-Food-Expo.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