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ugust 2014

ok 啦 @ noodle LAH! (feat. {st.francis. st.})

15-8-2014

從來嗜麵多於飯,所以儘管大蝗蟲說他公司附近的 noodle LAH!「不怎麼樣」,我仍然甚有興趣一吃,哈。難得是日有時間,吃個午餐如何?
平日約 2:00pm 到步,大把位

記得大蝗蟲說過牛河、沙爹雞同樣不行,對 set lunch 餐牌也就提不起興趣;請店員拿來 à la carte menu 看過後,結論嘛,都係散叫吧啦。

先來飲品 iced lychee lemongrass (HKD28),喝起來就是「香茅梳打水 + 少量荔枝 syrup」的味道,不太甜,味道也不差,只是不試也沒損失而已。

主食選了 chilli jam clams - fresh clams, white wine, garlic, homemade egg noodles and chilli jam (the magical spicy sweet condiment in the little white jars on our tables) (HKD72)Chilli jam 甜中帶辣,有點像中式蒜蓉辣椒醬,也有點像「泰式辣椒膏炒蜆」的醬汁,不錯。麵底(據說是店家自製的)是全蛋麵,吃起來爽滑帶煙韌,有點像 taglioini,又有點像手造上海麵條,拌勻 chilli jam 及滿有香味的九層塔同吃,幾好吃喎

大蜆反而是最遜色的一環,炒至殼肉分離、甩皮甩骨的,吃起來沒啥肉地之餘,還要是又韌又有沙,吃得我 XY 有 Z 也。

埋單 HKD110,金鐘而言算是合理的消費吧?小試牛刀印象平平,不過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noodle LAH!
金鐘夏愨道 16 號遠東金融中心閣樓(UG 層)A6-2 號舖

--------------------

吃過甜甜辣辣的拌麵,又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但金鐘鬼有舒適、安靜的咖啡店咩,還是行多兩步去灣仔吧 — 比較起 5、6 年前只得一千零一間 Café Zambra(註:結業後已由 Bolaven 取代)今時今日的灣仔已有 4、5 間水準極佳的咖啡店了。

選了聖佛蘭士街的 {st.francis. st.},因為半年前在日、月、星街一帶散步時跟它有一面之緣,一直有興趣試試,卻又一直沒入過去嘛

店內只有 3 個「面壁」座位,還好平日 3:00pm 只有我一個客人,靜靜的也蠻舒適。

點了細杯裝的 flat white (HKD34),質地幼滑,咖啡底酸味,帶點 nutty 的味道,最後卻又有著一點點鹹味,是來自牛奶的嗎?整體而言,比 Amical Coffee 的同類出品好喝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st.francis. st.}
灣仔聖佛蘭士街 9 號地下 B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