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15

禪世雕龍 @ 千里禪 新‧懷石料理

15-3-2015

雖然一星期前才吃了一家非常不濟的日本餐廳人在銅鑼灣卻總想吃日本嘢。是日想吃寿司,又想試試未去過的店子,在飲食網站「碌」了一轉搜尋結果後,最後選了天膳樓下的 千里禪 一試

其實以前也去過這裡的姊妹店千里の吃午餐,印象中寿司刺身丼是不錯的。
千里の月 的「北海丼」
(攝於 2010 年 4 月)

所以嘛,儘管午市餐牌選擇有成 10 幾 20 款,我們兩條友也只是吃 自選寿司定食(12 件)(HKD258) 啦,嘿

點餐後,店方如常先端出前菜、サラダ茶碗蒸し。先吃沙律,青瓜、生菜 etc 全撕成一口大小,吃得方便,處理得非常認真

前菜是 ひじきの煮物鹿尾菜以外還有紅蘿蔔絲及枝豆。湯汁味道偏淡口,還好吃起來口味清爽,作為前菜也不錯啦

茶碗蒸し 入口非常細,だし湯底也鮮香甘甜,配以豐富的餸料(雞肉、椎茸、三つ葉、蒲鉾),喜歡啊。

接著便是寿司 12 貫, 酢飯 調味得宜,然而 10 款握り寿司 我統統用手抓來吃,每一件也總有兩、三粒米跑了出來,是捏得略為不夠緊緻的緣故吧?Neta 方面,印象較深的有 (1) 真鯛,本身也新鮮清爽,面頭的一點點海苔醬卻多添了一份 umami,很喜歡耶!(2) 粉紅色肉的 黑鯥 ,爽身帶甜,又是好吃;(3) 左口魚邊 略炙り過,蠻香口的,然而或許這款魚本身的油份實在太豐盛,吃起來仍然偏膩,多燒一會、釋出更多油份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4) ぶり (5) うに 是我一向超喜歡的食材,前者肥美鮮香,後者也比預期好吃,看起來雖是加拿大産,吃起來卻甜美甘香,満足です!(6) ネギトロ 來錯了的一件,トロ品質不差,但下葱不足,不夠香啊。

(7) いくら 則是師傅即席替我們補回的一件,即做即吃,海苔乾爽香脆也是預料之內,for my liking 而言三文魚籽本身卻漬け得偏鹹,味醂比例高一點的話,相信會更好吃啊。

味噌汁 賣相普通,喝起來卻清甜無比,是蜆湯底嗎?比預期好喝呢。

餐飲選了 手打抹茶,可惜入口毫不細滑,味道也偏苦澀,唉!早知如此,喝咖啡便算。

還有 抹茶奶凍 作甜品,下面的牛奶布甸質地軟滑不「魚膠」,面頭的綠茶味糖漿卻有點煞風景,太甜了。

單尾的甜品、抹茶不敢恭維,整體印象倒也算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280,一試也無妨吧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4/5

千里禪 新‧懷石料理 (Xenri D'Zen New Kaiseki Cuisine)
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3 樓
http://www.facebook.com/xenridz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