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鮨ユートピア!@ 天膳

21-10-2012

喜歡光顧不同処互相比較,故即使一向喜歡吃寿司,且一向對這家天膳的印象非常好,上一次來吃ランチ卻已是大半年的事。當然,在陌生地方「lai 嘢」的機會不小("lai" 得較「應」,印象又較深刻的,要數日藉大師傅離開後的鮨福助了),然而 in the rare event of 遇上好店(雲咸街的玄鮨便是一例),也是值得高興的

事隔唔知幾多個月再來,我們也繼續選吃 10 款的自選寿司定食 (HKD170)。


是日的 amuse bouche 是ひじきの煮物ひじき、豚肉粒、紅蘿蔔絲及大根絲以出汁、味醂、醤油等「汁煮」而成,吃起來清甜、入味、粉軟,簡單直接,也是我很喜歡的「家庭」風味。

10 款自選寿司,如常又是 9 款握り寿司 及 1 款細巻き。印象最好的是うに,雖然入口「冰冷」了一點,卻是非常的甜,沒有半點苦澀味,非常 like!いくら也好吃,不會水汪汪,也漬得鹹鮮帶甜,不錯;魚類方面,最好吃的是池魚,以少量薑、蔥點綴同吃,使其本身的鮮香味道更為突出(並非用作「辟腥」㗎!);其他的以白身魚為主,味道、質感同樣屬爽口、清淡,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細巻き 選了牛蒡,吃起來非常的爽,卻沒有預期中的甘苦味,反而先吃到來自ポン酢的酸味,繼而帶點甜味,很好吃啊!


大蝗蟲的 10 款自選寿司同樣以魚類為主,賣相亦不錯。


吃了 10 款寿司,我們其實已飽掉 7 成,卻被大師傅為隔鄰食客即席準備秋刀魚刺身引得口水直流,適逢秋刀魚的季節快將結束,「趕尾班車」來一尾如何?吃起來是鮮香、爽口、肥美,簡單蘸點下了碎葱的醤油已非常好吃!索價 HKD220 一尾,作為旬の食材真不算貴啊,大力推薦耶!


吃寿司定食,當然少不了暖胃的茶碗蒸し及味噌汁。前者做得清、鮮甜、滑溜,而多款配料當中我最關心的銀杏,吃起來也是粉糯清香,半點不苦澀,好。

味噌汁濃而不鹹,還隱約喝到蜆湯的味道,也不錯。

最後是典型濃厚不酸、不澀的日式咖啡,繼續下糖、coffee creamer 同喝,作為一頓午餐的總結,是滿意的。

較早前也吃過松花堂弁当,有煮物、刺身、天ぷら、
銀鱈の西京焼き、玉子焼き、サラダ及ご飯,非常豐富,食味也出色 — 當年已在飲食網站逐一介紹 6 道菜,不在此重覆啦。

埋單每人約 HKD300,真想跟這裡說聲「還是覺得你最好」!會繼續來吃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4/5

天膳 (Tenzen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1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