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15

難以下えん @ えん (feat. 溝貨 @ Lab Made)

22-3-2015

星期日下午要到文化中心看藝術節節目,散場後才 5:00pm,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在尖沙咀找吃的機會,區內有不少我想試的日本餐廳呢。打算到 Green Door 喝咖啡的關係,也索性在漆咸道那邊的餐廳吃晚餐,在飲食網站 click 了良久,最後決定試試 EN Group 旗下的 えん  以前吃過同一集團旗下的八吉,印象只是中規中矩,但えん好歹在沖縄也有分店,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吧?可惜,原來我這假設是完全錯誤的!

入座後先來每人一客かぼちゃの煮物作歡迎前菜南瓜甜美軟糯,還吃到來自昆布柴魚高湯陣陣香氣,好吃。

還記得 6、7 年前在銅鑼灣的淳寿司(註:已結業多時)第一次海葡萄,自此便愛上了這味 "green caviar",見這裡有供應 (HKD68),當然也沒錯過。吃起來鹹鹹脆的,感覺「飛魚籽」得很,空口吃其實也不錯,但蘸點ポン酢「加酸」一下,風味更佳啊。然而,吃至這裡,「好吃」或「不錯」的食物其實已到此為止

炸芝士伴藍莓醬 (HKD68)
:芝士炸得脆而不油,然而吸油紙上充滿一撻二撻的油漬,蠻倒胃口的;英文叫 "deep fried camembert cheese with blueberry jam",但芝士只是一味鹹,完全沒 camembert 應有的奶香、微甜,是哪門子的カマンベール啦?好唔掂耶!還好藍莓醬是正正常常的,塗到芝士上吃,整體而言叫做無咁難吃。

厚燒牛舌 (HKD98):上檯時我們簡直是傻了眼,乜咁樣衰的?牛舌是溫
溫吞的,零油份、零調味,也沒燒過的痕跡,吃起來乾涸無味,面頭還有一些像是麵包糠的東西,沒味又乾乾的,完全是雪上加霜。還以為元気一杯富士之幸的牛舌已夠差勁的了,這裡的卻完全是「難吃到核爆」的級數,虧他們還夠膽賣 HKD98 一客!

燒雞泡魚乾 (HKD68) 
味道是正常的,只是賣相比平日遇到的「透明」,吃起來軟撻撻得過份,又沒烤過後應有的香味而已。

汁燒沖繩雞軟骨肉餅 (HKD72):成份的確是
免治雞肉,卻完全沒洋蔥,吃著吃著卻又咬到硬硬的、超大顆的軟骨,且質地是實實的,タレ又近乎不存在,吃起來根本沒啥味道,旁邊有生卵黃供應其實也於事無補吧 只有「月見」而沒タレ,有鬼用乎?喂,我做的つくね比它好吃 100 倍喎。

特製沖繩風味炸雞 (HKD85)
:外層炸漿非常脆口,雞肉則有點乾,作為鶏の唐揚げ,調味也嚴重不足。雖然不好吃,但比前一天在一風堂吃到那怪怪的チキン南蛮好一點。

日本玉子卷伴脆炸餐肉 (HKD78):
だし巻き玉子質地是鬆泡的,蛋香也不錯;吉列午餐肉則脆而超級勁爆油膩,只有三片,我們兩條友卻仍然吃剩了,唉。

以為沖繩和牛鐵板燒 (HKD288) 會是經過「鉄板焼き」處理的牛柳粒,上檯方發現原來只是鐵板 serve」的意思,碟底還有大量半生不熟的洋蔥、燈籠椒及水汪汪的黑椒汁,令人擔憂。牛肉是溫溫吞吞的,質感嫩滑,卻有點「化學」的感覺,且吃到一舊舊沒 render 好的肥脂,蠻倒胃的。這樣子索價 HKD288,以「搶劫」形容之,不為過啊。

吃的完全不行,那喝的又如何?我們點了兩款泡盛 cocktail (HKD58),我嗰杯則叫 Ocean Deep成份為 Awamori、Blue Curaçao 及 tonic water,但喝起來只覺很甜、很 syrupy,勉強喝了半杯,還是放棄好了。

大蝗蟲的 Lychee Delight 由 Awamori、lychee liqueur 及 Cointreau 溝成,淺嚐後只只覺得它很藥水 feel,一點也不 delightful 喎。

埋單每人 HKD540,食物差強人意,這裡也算是我們兩、三年來中過最大的伏了吧?所以嘛,我的黑名單也多一名新成員
味道:1/5
環境:3/5
服務:3/5

旬魚酒菜 えん (Shun Gyo Shu Sai EN)

尖沙咀金馬倫道 38-40 號金龍中心 1 樓
http://www.en.com.hk/Joomla/index.php/hongkong/sinte01
------------------

在えん吃到一頭煙其實也有點飽(唉!浪費胃納了!),但實在不得不「溝貨」啦,不清掉可怕的味覺回憶才回家的話,我怕我晚上會發惡夢咧。在 The One 附近兜了一圈,最後去了美麗華商場那邊吃 liquid nitrogen 雪糕

本地特色口味融入到雪糕去,是我喜歡這個品牌的其中一個原因,加上早前吃過「奶醬多」口味覺得很不錯,是晚也就放心 order 凍檸賓乳酪 Lemon Ribena Greek Yogurt (HKD39) 了。說是份子「雪糕」,這一款口味的基礎其實卻是 Greek yogurt,味道非常開胃,也有提子的味道,面頭還有利賓納味的啫喱,百分百是「檸賓」啊!大蝗蟲嫌它太酸,試了一口便耍手擰頭,不時喝 7-11 牌西柚汁的我倒是非常喜歡呢,哈哈

也試了一點點大蝗蟲的蘋果金寶 Apple Crumble (HKD44),吃到蘋果肉,也有輕描淡寫的肉桂味,但整體而言奶味太重了,面頭的 crumble 也太「粉末」,麻麻哋喜歡。

這裡的雪糕口味兩星期便會轉一次,我的
下一個目標嘛,該是「流沙奶黃包」吧,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Lab Made
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地下 42 號舖(諾士佛階底
http://www.labmad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