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15

金鐘的瘋 @ 博多一風堂 (feat. Holly Brown)

21-3-2015

週末晚上要到大會堂看歌劇,也代表「附近找個不會太貴的地方吃飯」將會是苦差。以前不是到蘭桂坊吃翠華,便是求其 Deli & Wine 吃個意粉便算,但後來發現金鐘廊與大會堂的距離其實也不算遠,是晚不如早點出門吃一風?記得中環店食物不錯的,金鐘這邊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據說這裡平日不到 12:00 便出現人龍,星期六 6:30pm 左右則蠻冷清的

蠻喜歡這裡的豚骨湯底,但餐牌上的東京醤油ラーメン (HKD68) 看起來更吸引,吃過此品的大蝗蟲又說這味「都 OK」,未吃過的我當然又一試。先談麵條及叉焼,前者是非常煙韌的太麺,後者則是瘦的肩肉,還好質地非常鬆化,肉味也 OK,也不錯。至於湯底,入口非常的燙,喝到雞骨湯的甜,又有鰹節的香味,清而輕巧,超喜歡的說!最後我幾乎喝光了這スープ呢。

東京醤油ラーメン本身沒蛋,所以也額外加了一隻 半熟煮玉子 (HKD13)。蛋黃是溏心的,吃起來也香甜入味,「味付」、浸煮火喉同樣不錯啊。

大蝗蟲選了黒」 (HKD78) 加 半熟味玉 (HKD13),應就是加了黑蒜、黑椒的豚骨スープ吧?舀了一匙湯底來試,入口同樣非常燙,質地非常濃稠也嚐到濃濃黑蒜的香味,也不錯。

我們還額外加了一份 ねぎ (HKD8) 自行把拉麵變為「多青」,可惜份量比以前在中環店 order 過的少,吃起來又沒啥味道,百分百「把鬼」之作。

ラーメン以外,也點了兩款揚げ物當小食分吃。コーン唐揚げ (HKD32) 圓圓的球狀賣相蠻有趣的,可惜外皮炸得一般脆口,粉也太多了一點,粟米粒也遠不如預期甜美,空口吃幾不濟的;還好旁邊的蛋黃醬調得又香又滑,味道很不錯,多蘸一點同吃吧。

另一味選了 チキン南蛮 (HKD42),外皮又是炸得一般脆口,還 coat 了一層酸甜甜、味道有點像とんかつソース的醬汁,是甘酢ダレ吧?內裡的肉算是嫩滑,旁邊的 tartare sauce 味道卻又怪怪的,整體而言麻麻哋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140,在充斥著連鎖店的金鐘而言,相信已算是「平、靚、正」的選擇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博多一風堂 (Hakata Ippudo)
金鐘金鐘道 93 號金鐘廊 LAB Concept 1 樓 F04-F06 號舖
http://www.ippudo.com.hk
------------------

吃過ラーメン,距離開場時間仍有差不多一小時,大會堂又沒有可以「打躉」的室內空間,我們也只好到隔壁的 Holly Brown 坐坐,喝杯咖啡吧。

點了 piccolo latte,卻太熱、太酸、太薄身;大蝗蟲的 flat white 則下奶太多,咖啡底亦薄身,兩者同樣水準以下。另不得不提,我們明明是堂飮,counter 又明明放了大量瓦杯及玻璃杯,店方卻問都唔問便用了紙杯來盛著我們的咖啡,實在討厭至極。

大蝗蟲另買了一件 New York cheesecake(竟然還吃得下芝士蛋糕),我也吃了一口淺嚐。質地不怎麼細滑,面頭的 sour cream 層也厚了一點,還好蛋糕本身的芝士味甚濃郁,也算是好吃吧 — 雖然大蝗蟲自己做的 baked New York cheesecake 好吃得多,哈哈哈

味道:3.5/5 (cheesecake)/2/5(咖啡)
環境:3/5
服務:2.5/5

Holly Brown
金鐘金鐘道 93 號金鐘廊 LAB Concept 1 樓 F01-F0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