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15

到めしや吃晚めし @ 深宵食堂 (feat. SillyBoo)

23-4-2015

婚後總是宅在家中食自己,平日晚上已甚少外出吃飯的了,但遇著 6、7 點要上課的日子,當然就是唔出街唔得吧。太古城吃飯選擇不多(總覺得場內只有 Greyhound 屬吃得過),那不如訂銅鑼灣的餐廳吧,反正近日在 Instagram 看到一個叫 深宵食堂 的樓上串焼処,牛舌、粟米很不錯的樣子,有興趣去吃吃看

前一天便打了電話過來訂 8:15pm 的檯,但親愛的老師有「緊急會議」而臨時取消了當晚的課,我們也索性更改 booking 時間早食早閃了。6:25pm 到步,果然只有我們一檯,但吃至 7:45pm 左右,已開始多人了。

是晚不想喝 sake,但其他酒精飲品選擇不多,我們最後也只來了一人一客 Asahi (HKD48)。超市都有得賣、味道清爽大路的 Asahi 也沒啥好評論的了,在外面喝之,啤酒、啤酒杯上檯時同樣夠凍的話,其實已收貨啦

芝麻雞翼 (HKD48):一客 3 隻,全部炸得超級脆口,雞肉嫩滑濕潤,雞翼本身也醃得不錯,鹹香帶點(是下了魚露嗎?),吃!

所以嘛,我們也追加了一客,但記得要趁熱吃啊,不然放涼後油膩感倍增耶。

生燒牛舌芯 (HKD38):塩、黑胡椒的調味恰到好處的,但牛舌本身太薄了,吃起來不夠爽腴,感覺若有所失。

貓飯 (HKD26) 就是鰹節蓋飯,有看《深夜食堂》漫畫的朋友對它一定不會陌生吧。可惜,柴魚花與白飯同吃,只覺得非常乾涸,柴魚花應有的鹹香也比預期淡薄得多。愈吃愈覺沒趣,結果嘛,怎麼努力仍剩下三份一,不推薦啊

タコさんウインナー是另一經典《深夜食堂》菜式,也是係人都整得到的一味(起碼我們在家也不時用芝士腸弄來吃啦),我們在這裡 order 蜜燒八爪魚(紅腸仔) (HKD32),也明顯是鬧著玩的了。這裡的像是「金妹」脆皮腸下了蜜糖同煎,又幾好吃喎,哈哈。

雞泡魚干 (HKD78) 甜的味道沒問題,不會韌,也不會太濕,但小小的份量索價 HKD78 一客,太貴了吧。

芝士年糕 (HKD36) 外皮燒得非常鬆脆,內裡也軟軟 QQ 帶點甜,配以微鹹香滑的半溶芝士,好吃!我們也當然追加一份,嘿嘿。

芝士蟹肉玉子燒 (HKD78) 上檯時是「厚疊疊」的一大卷,面頭還唧了「深宵」字樣的茄汁,賣相不錯。

中看,那中吃嗎?蛋味是有的,但內裡的芝士、蟹肉同樣沒啥味道,加埋茄汁的濃重,整體而言我覺得像韓式 계란말이 (gyeran-mari) 多於日式 だし巻き卵,雖不難吃,不過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了。

原條粟一燒 (HKD34) 燒得香噴噴,但本身完全不甜,不太好吃矣。

汁燒帆立貝 (HKD36):ホタテ是「子付け」的,卻原來並非「殻付き」,加上帶子肉吃起來韌韌的又沒的,coral 也是既粉口又淡出個鳥來,是一大包的冷凍ホタテ吧?配以似有還無、味道像照り焼き但又調得過甜的醬汁,我們吃了 1.5 隻便放棄。

食物好壞參半,不過埋單每人約 HKD325,也不算太貴,一試無妨的。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3/5

深宵食堂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6 樓
http://www.facebook.com/eatovernight
------------------

上課臨時被放飛機的關係,下午還有時間喝杯咖啡。人在清風街天橋底,去 SillyBoo 吧。

到步時店內幾乎一位客人都無,但平日 4:45pm 算是非常騎呢的時間吧,上班的人未收工,中、小學生而言又好像遲了一點,無乜人也不足為奇

獨自坐 coffee shop,我也繼續又是喝 flat white (HKD35)。入口非常細滑,溫度偏熱了一點,但咖啡底甘醇、厚重,沒酸味又朱古力的 aftertaste,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以前也喝過 caffè latte,同樣是細滑醇厚,印象也不錯的。
還有可愛的動物拉花
(攝於 2013 年 10 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SillyBoo
天后電氣道 96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