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15

挑 La'taste @ 品越越式料理

26-3-2015

晚上又要到大會堂聽音樂會,晚餐也繼續捨棄 Deli & Wine 到金鐘廊那邊找吃。不想又吃一風堂今次逐建議到 noodle LAH 吃碗粉,大蝗蟲卻說與其光顧 noodle LAH 不如吃樓下的 La'taste,雖然兩間其實也一般,但後者起碼便宜一點云云。嗯,那點話點好吧,反正金鐘這間新店我沒去過啊。

平日約 6:30pm 到步,店內只坐了 3、4 位堂食的客人
,但我們逗留的 45 分鐘內,一直看到店員們在準備一袋二袋的外賣飯盒,生意應該很不錯吧

還記得多年前在中環店吃過幾唔掂的「河內蕃茄蟹肉湯檬」,但既然今時今日 bún riêu 已從餐牌上消失,算啦。
據說今時今日仍然健在的中環店(攝於 2010 年 1 月)

中環店的 河內蕃茄蟹肉湯檬
(攝於 2010 年 1 月)


一直覺得「滴滴咖啡」味道跟港式「啡走」非常相似,這裡的 越南熱咖啡 (HKD30) 也不例外。入口溫溫吞吞,但不酸不澀,也不會太甜,其實都 OK 的。

燒豬頸肉 (HKD58) 入口是乾的完全沒燒過後應有的香口,面頭那些辣粉(是 cayenne pepper 吧?)更是雪上加霜,吃起來乾上加乾,不蘸點魚露來「加濕」一下的話,甚至算是「難以入口」的級數,不推薦啊。

本打算試試這裡的牛河,大蝗蟲說這裡的 pho「碗湯無喱味道」,穩陣起見,主食還是吃凍檬好了。選 脆皮蝦卷撈檬 (HKD62) 純粹因為好奇脆皮蝦卷」是為何物,上檯方知是蝦膠腐皮卷,感覺有點「中式」喎。腐皮外層又薄又脆,咬下油份卻非常多,且放了一會便不脆,印象一般。內餡是 mousse 狀的碎蝦肉,蝦味一般啦,質地也鬆散,霉霉的口感並不討好。下面的檬粉嘛,青瓜、đồ chua、炸乾蔥份量尚可,魚露沾汁酸酸辣辣合乎預期,只是完全嚐不到 nước mấm 的鹹羶,我做的味道豐富得多啊,哈哈。

大蝗蟲的 法式牛粒紅飯 (HKD98) 我只試了牛柳粒,吃起來不韌,也不會太軟腍,肉味不錯又滿有黑胡椒的香味,味道算是這樣吧。

還有姍姍來遲一客 4 隻 法式牛油雞翼 (HKD56),雞肉是濕潤嫩滑的,也嚐到本身來自魚露的鹹香,醃得還不錯;外層炸漿卻又厚又不均勻,炸得脆口,但非常油膩,牛油味更是非常非常非常 faint,敗興。當它普通炸雞翼般吃,炸功已是令人失望的水平,作為牛油雞翼嘛,當然就是更不收貨了。

埋單每人 HKD167,不算太貴,但真的不好吃,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品越越式料理 (La'taste Vietnamese Cuis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