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February 2016

852 的 65 @ Katong Corner

2-8-2015

新加坡沒去過很多次(90 年代至今共 4 次,以今時今日香港人的旅遊習慣而言,夠少了吧?),對當地的料理也不算瞭若指掌,然而一旦知道香港開了「有叻沙吃」的店子,卻又總會有興趣一試。這間 Katong Corner 便是一例,得悉它由我 10 年不去的 Elements 搬到我每星期也會去一次的銅鑼灣,便立即抓著大蝗蟲一起上去吃午餐試試了。

以前五箇山的位置

星期日約 12:30pm 到步,店內幾乎完全沒其他客人,是店子在銅鑼灣開業不久,所以鮮為人知的緣故嗎?

À la carte 餐牌上大大隻字寫著 "Katong laksa lemak" 與 "Hainan chicken" 同為「招牌」菜式,而且兩款食物在 set lunch menu 也榜上有名,我也毫不猶豫地選吃 新加坡叻沙 了。湯底質地順滑,喝到椰汁味、蝦味及辣味,嗅起來也有叻沙葉的香味,我喜歡啊!配則包括豆卜、蝦、魚片、芽菜及螄蚶,螄蚶吃起來有點韌,細嚼下還帶苦澀味,印象麻麻哋;其他則算是正正常常吧。

麵底是 米線,蠻吸湯的,但質地軟腍得糊作一團,非我所好了。

大蝗蟲選了 招牌海南雞飯,油飯吃起來有淡淡雞湯的香味又不會太濕,不過就略為不夠「油」;以價錢相若的海南雞飯而言,還是 Café Malacca 的油飯較好吃。

至於已去骨的 雞件,黑、白肉同樣嫩滑,雞皮又薄又爽囗,好吃啊!沾醬則有齊「黑」、「紅」及「黃」,其中我試了橙橙紅紅的辣椒醬,入口酸辣兼備,喜歡。

餐飲選了 凍薏米水,味道蠻清甜的,但杯子上凍下暖,喝起來似冷非冷,幹嗎如此「趕時間的茶餐廳」的感覺啦?而大蝗蟲的 凍柚子茶 我就沒試了。

埋單每人約 HKD90,回家請 Google 大神幫忙為這裡「起底」,才得悉原來店子所屬的 C'est Bon 集團曾經也在尖沙咀經營另一間新加坡菜館 Kitchen 65難怪叻沙湯底如此似曾相識了。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Katong Corner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5 樓
http://cestbon.com.hk/katong.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