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y 2013

曾經的 5 個滿意,還剩下多少個?@ 五箇山

20-5-2013

在銅鑼灣吃寿司午餐,十居其九我們也會去了天膳,是日卻去了澳門逸園中心吃五箇山,因為第一次來吃過候印象不錯嘛!可惜,
是日經歷竟令人想起吃到拍晒檯的鮨福助,詳情如下:


先付是已切絲及拌勻的紅蘿蔔、金菇、菠菜、椎茸等等,吃起來爽爽的,滿有だし的清甜味,也有來自木魚花的微微鹹香,是收貨的。

沙律菜以 cabbage 為主,算是新鮮,ポン酢 vinaigrette 份量也恰到好處,然而卻又不知怎的下了一紮  capellini 吧,吃起來雖 al dente,卻跟ポン酢 vinaigrette 全不夾味,其實唔加好過吧?頗有「多舊魚」之感。

印象中這裡的茶碗蒸し很好吃,是日的也繼續滑溜鮮美,出色!大蝗蟲說吃到銀杏有苦味,我的一客倒是沒問題,頗幸運。

味噌汁,看得見的材料只有滑子菇、豆腐、大根、白ねぎ及三葉,喝起來卻是清甜無比,不知湯底是下了蜆還是豚肉同煮味道不錯啊。

配套 so far so good(沙律除外),沒想到主角自選 10 款寿司9 件握り + 1 款小巻)竟令人非常失望。兩款軍艦巻的海苔是乾爽脆口的,いくら鹹甜兼備且酒味濃郁,紋理頗清晰的うに卻帶有強烈的苦澀味,吃得我幾乎要把它吐返出來!至於握り寿司寿司飯內沒丁點兒山葵(店員明明問了我們「わさび O 唔 OK?」,我們又明明答OK㗎喎!,也握得有點鬆散;海鮮食材方面,鰤魚不及預期甘香豐腴,下重薑、葱調味的小肌仍帶腥氣,質地也帶點 mushy,差勁。赤身同樣有點 mushy 及隱帶腥味,下了薑、葱調味的鰹魚吃起來質感、味道同樣跟赤身甚相似,i.e. 有點腥,唔掂。甜蝦味道雖不算十分鮮甜,然而吃起來至少是清爽的,算是較好吃的一款;最好吃的則絕非干瓢巻莫屬,因為味道正正常常(!),只是賣相有點不修邊幅而已。話時話,那些又脆又甜的干瓢應是來貨吧?

這是大蝗蟲的自選 10 貫,驟眼看起來沒太大的問題。

然而,也不得不提ネギトロ巻做得幾咁「有誠意」,葱份量嚴重不足之餘,トロ茸也碎得粗粒非常,加上飯粒在底部「咇」晒出來的賣相,倒胃。
還以為寿司翔太的ネギトロ巻已夠「岩覃」的了,
低處卻原來仍未算低

餐後咖啡(亦可選雪糕)像是即磨的,喝起來卻既稀且薄,香氣遠勝味道啊。

寿司的質素充分反映了師傅是多麼的無心機,服務生也不怎麼禮貌(至少兩位女店員 serve 食物是粒聲唔出又「嘭嘭聲」的!)埋單每人約 HKD220,物非所值。是轉手嗎?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4/5
服務:2/5

日本料理 五箇山 (Gokayama)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15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