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y 2016

莊士敦道 18 炒 @ Coffee Roastery Lab

景隆街的 18 Grams 曾是我在星期日早上常去「打躉」的地方,後來咖啡品牌在灣仔開設 Coffee Roastery Lab,除了 espresso 為基礎的咖啡,還有供應手沖的單品,亦因如此,店早已成為大蝗蟲工作天成日去的地方;我嘛,上年 12 月也去過兩次,有奶、無奶的咖啡都喝過,印象皆不錯啊

第一次來只有 20 分鐘的咖啡時間,只好選 flat white (HKD38) 吧。質地非常細滑,喝到 espresso 底沉重濃厚的朱古力及堅果 aftertaste,跟上環店差不多,喜歡啊。

第二訪大把時間,就當然喝手沖吧。試過一款 Brazil Nossa Senhora Aparecida (HKD80),因為被餐牌上又 "milk chocolate" 又 "raw sugar" 又 "rich buttery mouthfeel" 的 cupping notes 吸引著嘛,哈哈。然而,入口先覺有點「玄米茶」feel,喝著喝著卻又不知怎的想起「中藥」… 都說我不懂咖啡的啦,若我去當咖啡師的話恐怕連第一關 cupping 也過不了,哈哈

另一款是大蝗蟲選的 Tanzania Ruvuma AAA (HKD68)餐牌上 cupping notes 包括 "marmalade"、"apple acidity"、"preserved apricot" 等等,我喝了一口後倒覺得有雜莓般酸酸的 aftertaste,對喝不慣非洲豆的我而言,不懂欣賞了。

KafemaRabbithole 先後結業後,在灣仔舒舒服服坐下來喝 hand drip 的選擇已沒兩、三年前那麼多(當然,都仲有「貓眼」對面的 Cupping Room,但店子人氣長期鼎盛,要「舒服」也不是易事耶),而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吧,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4/5

Coffee Roastery Lab
灣仔莊士敦道 10 號地舖
http://www.18grams.com/wan-c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