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y 2016

藍粵夜 @ 粵來順

3-4-2016

話說某天想吃「用瑤柱、蝦乾炒的粉絲」,遊走 Google 搜尋大廚食譜之際,遇到煮食網站的 YouTube《星級大廚》playlist,上面有一條「金勾銀柳」的教學影片由 粵來順 的大廚譚師傅親自示範、講解,又蝦米瑤柱又肉碎又魚麵的,炒完上碟還要撒上蝦子才奉客,真係隔住個 mon 都聞到有幾香呀,好想吃呀!趁著 C 氏伉儷提議清明 long weekend 一起吃飯,我倆又抓了他們一起到上環試試。

我倆曾在農曆年初六晚上 walk in 失敗,是次一行 4 人星期日來吃晚飯,當然不敢不訂位了;惟 7:00pm 準時到步,店內卻只是約 30% 滿,即使我們 8:00pm 左右吃完出來,入座率也不足 70%。嗯,作為三天連假的星期日而言,有點靜局啊。

訂位時店方問我要否預留 生磨杏汁白肺湯,愛煞此品的我當然「lur 飯應」了,哈哈。湯底喝起來醇香鮮甜,有陣陣杏仁淡香,質地更是幼滑如牛奶,令人感動的美味啊!豬肺也不可錯過,「泵」得非常乾淨,味道也就鮮甜不羶,質地更是媲美 veal sweetbreads 的滑溜,超好吃耶!

金勾銀柳滿有詩意的菜名,說穿了其實就是下了魚麵、蝦米、肉末、中芹 etc ,再撒上蝦子的粉絲啦。粉絲炒得很鬆、很乾身,蝦米也蠻香口,但整體調味實在太輕手了,而且吃不到蝦子的香味,可以更更更更好啊。是我們的重點目標,但吃完幾失望的,唉。

斬大舊叉燒:賣相粗獷,而且全屬偏瘦的叉燒,但質地非常軟熟,腍得來又不會 mushy,而且味道不會太甜,吃起來仍有不錯的肉味,好吃啊!

蝦多士:「蝦」是 OK 的,面頭的鳳尾蝦賣相不錯,吃起也來既爽口又鮮香;「多士」則原來蘸了蛋漿(完全是鹹版西多士耶!),咬開還看到中間有薄薄一層蝦膠,但實在太油溼溼了,完全不行。唉,又是令人失望的一味,還以為在此等地方吃「古法粵菜」會穩陣一點添

侍者介紹 瓦罉蜂豉油雞 用的新鮮雞,我們 4 個人,又來半隻試試如何?先談肉,黑肉嫩滑無比,連「輸在起跑線」的白肉也不乾不嚡,不錯嘛!還有雞肝、雞腎及雞腸,雞肝甘香粉嫩,雞腎爽脆又滿有咬口,久違了的美味啊!不過嘛,重點其實是鍋底的甜豉油啦(這是「豉油雞」喎,重點不是豉油是甚麼?),味道甘甜芳香(玫瑰露功不可沒吧?)而不鹹,細嚐還有花椒、薑及蔥的香味,配以吸滿醬汁的雞皮同吃,超級 guilty pleasure 啊,哈哈。

啫啫唐生菜 其實鍋內的蝦醬炒唐生菜,爽甜不澀,蝦醬味超香撈著撈著鍋內還有冬菇、蝦乾及鮮魷魚,全是提味一流的配料 — 哈,唔怪得咁好食啦。

最後的 桂花糕 是送的,質地不會太「魚膠」,味道也清甜,惟隱隱吃到陳皮的味道,對不喜歡陳皮的我而言不是好消息,不算非常欣賞了。

埋單每人約 HKD270(C 先生埋了張單,在此謝過),印象有好有唔好吧,不過也算是可以一試的地方,叉燒、豉油雞真心好吃也。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粵來順 (Yuet Lai Shun)
上環干諾道西 21-24 號海景商業大廈地下 C-G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Yuetlaishunsheungw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