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6

堅(道)好吃 @ SEPA: Bacaro Veneziano (feat. Freshness Coffee)

21-2-2016

星期日如常到銅鑼灣上課,搞掂後卻不想留在區內吃飯,逐打算隨便上一架巴士往中西區再想辦法,站著站著來了一輛往蒲飛路的 103 號,那不如在 Soho 吃個 brunch,順道在附近喝杯咖啡?扶手電梯旁的意大利餐廳 SEPA 我們路過 100 次都有了,不過就一次也未吃過,而餐廳官方網頁上的週末 brunch menu 又手造意粉又 "benedict egg" 又 burrata etc,全是我愛吃的菜式,好好好好吸引耶。


檯上的 brunch menu 跟 online 版一模一樣,早已鎖定想吃的菜式的我,點菜也就零難度了

歡迎小食是三款 cold cuts,其中 mortadella 從不喜歡的一款 ham,但這裡的清香軟熟又不會太鹹,驚喜啊。另有一款像是 salami,油份蠻重的,吃起來豐腴甘香,好吃。第三款唔知係乜(不過就有點像 Prosciutto),脂肪少,但質地幾嚡吓,不算喜歡。

我對 caprese 沙律沒抵抗力,這裡的還要是 burrata caprese - Italian organic burrata, cherry tomatoes, basil cream,教人如何不期待!

切開「布包」形狀的 burrata 芝士,內裡流出軟軟的忌廉(註:不是水汪汪!);吃起來則是清香的奶味,外層的水牛芝士帶點煙韌,內裡則非常 creamy,超新鮮啊!旁邊的 basil cream 及車厘茄雖然淪為配角,但後者甜美無比,前者也輕巧清香,其實也不錯。Linguini Fini 的自家出品以外,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burrata,好此道者,不容錯過耶。

以前遇過難吃到爆的 DIY steak tartare,所以 Tartare di manzo - beef tartare, 12 seasonings 上檯時方知原來要自行混合 condiments,起初是有點不高興的;幸而,侍者捧出巨型盤子後,還會解說 店方的 standard recipe 是每款配料下一小匙,又不忘叮囑可多加一點蛋黃令牛肉滑 d,乾辣椒都幾辣的,請別下太多云云,還會主動 offer 為我們拌勻,還是我們想自己撈?噢,既然侍者已詳細介紹店方的建議吃法,那 "TIY" (toss your own) 也不是問題了,哈哈。

牛肉色澤嫣紅亮麗,切成粗粒吃起來也就偏向 chunky,而跟著「每款配料下一小匙」的混和蛋黃汁、芥末、shallots、pickled onions、檸檬汁、乾辣椒、海鹽 etc,加起來有齊酸、鮮、鹹、微辣,各味道也平衡得宜,又真的好吃喎。雞蛋裡挑骨頭一點,我覺得略加一點點黑胡椒會更惹味,可惜它不在 12 款 condiments 之列啦。

大蝗蟲吃 steak tartare 當正餐之際,我的主菜則選了 tagliatelle with Wagyu bolognese - M7 Wagyu beef, traditional sauce, 12 month aged Parmesan。意粉顏色鮮黃,吃起來蛋香濃郁,有點厚但又非常 al dente,鮮製果然不同凡響啊!Ragù 也濃鮮甘香,還有鬆軟帶肥脂的 Wagyu(是臉頰肉吧?)及鹹香濃郁的 Parmesan 芝士點睛,令人感動的美味!Ragù alla Bolognese 總予人很「家常」的感覺,但要弄得好吃,其實功夫、時間及豐富材料缺一不可,想自己在家弄到這裡的水準,不敢想像要 prep 幾耐耶。

埋單每人約 HKD270,是日吃了不多,但三款菜式也超好吃,大満足です!嗯,再來的話,有興趣吃 tasting menu 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SEPA: Bacaro Veneziano
中環半山堅道 61 號地下及閣樓
------------------

差不多兩年前在 Freshness 喝過一次 flat white,自此一直記著要再來喝手沖咖啡,是日吃完 SEPA 非常順路,又「擇日不如撞日」一下,哈哈。

比起以前的黑黑白白,店子現在多了不少顏色,牆上還畫了 Chemex、V60、siphonclever cup 等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感覺可愛多了。

Single origin 由店主「席前」手沖

大蝗蟲選了
瑞典 Kafferostare Per Nordby 的 Peru Incahuasi 咖啡豆,乾粉嗅起來有一點點像乾果的氣味,我喝了一小口覺得味道蠻甘涼的,酸味不輕,但質地輕巧,作為「飯後啡」也不錯。

店主聽見我說喜歡 "nutty" 一點的咖啡,介紹了 James Coffee 的 Guatemala 及 El Salvador,我嗅過後則選了前者。咖啡莊園叫 Hacienda La Cascada好像喝到一點點像是 almond 的 aftertaste?味道複雜得我不懂形容;而放至溫溫吞的喝,則酸味大增,又帶點「橙皮」feel,有趣。

忘了埋單幾錢,但喝手沖而言,也是 Hazel & Hershey  Filters Lane 以外可以一試的地方。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Freshness Coffee
上環半山堅道 138 號寶玉閣地下 2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