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une 2016

茶是樓上香 @ 香茶房

不是甚麼「抹茶不會一大清早起床中村藤吉輪籌,更不會一收到風有抹茶甘味処開幕便立即飛奔前往「搶頭香」,但我在家從來喝茶多於咖啡,所以早前吃完 Lobster Bobo 在大廈出入口看到 香茶房 的廣告,日本茶以外,還有賣抹茶、焙茶、柚子 etc 各式口味的雪糕,懷著「八卦吓」的心情上去窺探窺探,哈哈。

買了一大堆共 4 款口味的雪糕回家,其中我最喜歡 ほうじ茶,質地細滑,焙茶的味道也超濃郁,好好好好好吃啊。

ほうじ茶 以外,実生柚子 也是不過錯過的一款,雪糕的柚子味香甜無比,牛奶感不重,還有一粒粒柚子 zest 增添香味及嚼感超好吃店子的宣傳單張介紹「実生柚子」是「原生種子長出來的柚子」,香氣比「接枝」種植的柚子濃郁得多 — 嗯,學到嘢也。

抹茶抹茶味甘濃不苦澀,但質地幾 grainy 吓(抹茶粉吧?),完全不夠細滑,與ほうじ茶比較起來,遜色不少啊。

純米吟醸質地又是有點 grainy,是酒粕嗎?第一口的確有清酒的香氣,但吃著吃著只覺得是普通牛奶雪糕的味道,整體印象普通啦。

雪糕以外,我們還買了兩款 煎茶(各 50g)回家,始終這裡叫「『香茶』房」嘛。我們根據老闆娘的解說,一番茶  1:100 凍冷泡,24 小時後拿出來喝,冰涼清爽又甘香不苦,夏日佳品也。

還有 特上煎茶,以同樣的方法沖泡,喝起來也甘香不苦味道上卻好像沒一番茶那麼「青」?

店子還有賣各式各樣美輪美奐的茶具,惟「土地問題」下,我們的廚櫃連多一隻茶杯也容不下了,還是買兩個 茶葉罐 來收納家裡的 loose-leaf 算了,反正它外層貼了和紙內裡則是不鏽鋼,而且圓筒形也算是「高瘦身材」,起碼中看又中用啊,哈哈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香茶房 (Kaorisabo)
中環租庇利街 1 號喜訊大廈 6 樓 606 室
http://www.kaorisabo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