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6

from farm to table @ Zwickl

1-10-2015

 Füssen(可到此看看我們在小鎮的 Hotel Sonne 住宿分享啊)回到 慕尼黑 市中心,距離往柏林的通宵火車仍然大把時間,我們也就花了大半個下午在當地的市集 Viktualienmarkt 閒逛,吃個雪糕、喝杯咖啡之餘,當然也順便看看場內有啥可以買回香港的食材,哈哈
這檔 Teaflower 應是場內最大的賣茶攤位吧

觀光以外,我們還網上訂了 Zwickl 作為我們在慕尼黑的最後晚餐,而「知埞」的原因嘛,則當然又是因為參考了 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啦,餐廳被標示為 "German"、"European" 及 "Central European" 菜館,又在 2,000 多間 "Restaurants in Munich" 當中排頭 20 名,而且料理写真看起來也不錯呢
6:00pm 到步,天仍未黑

在德國總遇到顏色深沉的 rye 或 whole-grain 麵包,這裡也不例外,但拿上手既不暖熱又好像有點乾,我沒多吃了。

或許因為我們差不多 3:00pm 才吃完的午餐仍未落膈,6:xx pm 時間尚早,胃口也實在一般,結果我們各自點了一人一份輕食算了。大蝗蟲選了 Romana Salat mit Croutons, Hähnchenbrust und Parmesanspänen (Caesar Salad with croutons, grilled chicken breast and Parmesan cheese) (EUR11.90),芝士不多,但 croutons 不少,而且夠味又夠脆;羅馬生菜則超爽脆,而且清甜無比,久違了真正的「菜有菜味」也!還有煎過的雞胸肉,賣相普通,但吃起來不乾不老,算是這樣了。

我的選擇叫 Spinat- und Käsepflanzerl mit Bergkäse und brauner Butter (Balls of spinach and cheese with alpine cheese and butter) (EUR13.90),因為看到餐牌介紹 "pflanzerl" 為德國南部 Bavaria 省的特產,這裡又有 6、7 款可選,應該也是「店自慢」來的吧?兩件 pflanzerl 的主材料分別是芝士及菠菜,不過兩件我也只吃到芝士味,質地軟中帶 grainy,像極 cottage cheese 耶,算好吃,也幾有趣的。「配角」沙律我通常不吃,但這邊的沙律菜實在非常新鮮,連 rockets 也是甘甜不苦,配以酸甜剛好的陳醋汁,吃著吃著不禁清掉了。

叫得嗰少少嘢食,我們其實也不好意思在店內「磨爛蓆」,惟時間實在有點早,一人來一個 pour 的烈酒當 digestif 如何?可以大條道理多坐一會慢慢喝之餘,還可幫助消化耶,哈哈!可惜,我 neat 喝的 Slyrs Bavarian single malt whisky (EUR5.50) 質地稀薄,味道雜亂無章,加一、兩滴清水後較易入口,不過仍然不太喜歡。大蝗蟲的 The Duke - Munich Dry Gin (EUR7) 我 neat 喝了一小口,質地又是薄的,而且味道帶澀,嗯… 不知拿來弄 gin & tonic 會否好一點?

埋單每人約 EUR23
(以 EUR1.00 = HKD8.50 的匯率計算,約 HKD195.50),感覺非常地道的一個地方,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Zwickl - 
Gastlichkeit am Viktualienmarkt
Dreifaltigkeitsplatz 2, 80331 München, Germany
http://zwickl-muenchen.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