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7

台北的扒蛋治烘底 @ 高三孝碳烤吐司(南昌總店)

26-12-2016

我倆都不是「早上的人」(morning person),即使是去旅行也總會不會特別早起(除非要晨早趕火車,或是因為 book 了温泉旅館的「一泊二食」宿泊プラン而不得不早起床吃「朝食」吧,哈哈!),然而人在 台北,怎可不試試當地流行的 早餐店?出發前看過一篇「食尚玩家」的《台北必吃十大早餐》文章,吃「法式吐司」及「碳烤三明治」嗰兩間我也很有興趣,惟對我們的行程而言兩間都不順路啦,只好臨急抱 Google 腳求教「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啥「早餐」吃。搜尋結果顯示了不少「高三孝的炭烤三文治,距離我們要去的地方只是徒歩 5 分的路程,大蝗蟲聽見我說「雞扒蛋炭燒三文治」更是雙眼放光 — 看來不去不行耶,哈哈。


店內空間不多,「課室」般的環境卻甚討喜,餐桌、座位全是木檯木椅,還有用粉筆寫在黑板上的五顏六色餐牌,很可愛呢。

點餐、俾錢兼入座後,店員先捧出飲品,其中大蝗蟲的 牧場鮮奶 (NTD35) 質地厚重且牛奶香味,是好喝的;不過嘛,或許因為我們已喝了好幾年北海道 3.6 牛奶,「濃厚」牛奶早已成習慣,這瓶「高大牧場新鮮牛奶」也就顯得不太驚艷了吧。

高身紙杯內則我的溫牧場鮮奶紅茶 (NTD40),甜度低,茶體薄身,奶味頗重,風格有點像 Twinings 牌的 English breakfast tea(汗…),味道我覺得還好吧。但 若你只能接受又濃又滑又要甚麼「餘韻悠長」的港式奶茶請別 order 這個。

然後是兩份烤吐司,店方還提供了膠手套讓客人落手食嘢而不沾污手,非常貼心的安排耶。先吃 豬排蛋烤吐司 - 匈牙利豬排,生菜,嫩煎蛋,醋醃小黃瓜 (NTD60),麵包厚薄剛好,烤得均勻漂亮,吃起來也鬆脆,看來是真正的「炭烤」製作啊?豬扒蠻薄身的,黏著一點點肥脂,吃起來不算很嫩滑,但也夠軟熟啊,而且醃得非常入味,味道微酸、辛香,paprika 以外不知還用了哪些香料?煎蛋是全熟的蛋皮,但吃起來不嚡不老,也不錯;還有醋醃小黃瓜及生菜,前者酸爽開胃,後者乾爽脆口,用來平衡豬扒蛋的膩,剛好。

另一款是 雞排蛋烤吐司 - 西西里雞排,生菜,嫩煎蛋,醋醃小黃瓜  (NTD70),雞扒帶點像是百里香的香味,與豬扒同樣醃得入味,吃起來一點點酸、一點點辛辣;肉質卻遠勝於豬扒,這雞扒吃起來超級嫩滑耶!好好好好好吃!

埋單每人只是 NTD102.5(以 NTD1.00 = HKD0.251 的匯率計算,約 HKD25.7),吃得滿意,同時卻不禁慨嘆 回到香港,今時今日在茶餐廳散點一份「雞扒-」或「豬扒蛋治烘底」再加一瓶「鮮奶」當早餐,價錢或許是這裡的雙倍,足料、美味的程度卻未必及得上這裡的一半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高三孝碳烤吐司(南昌總店)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 31 巷 11-4 號
http://www.facebook.com/KSSsandwi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