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13

La Crêperie Paris @ Breizh Café

12 月中旬悠長旅行吃過最回味的地方,牛津是 The Anchor,倫敦是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那麼,滿街甜品的巴黎,最懷念的又是甚麼?是 Jacques Genin 的 éclair au chocolat?Hugo et Victor 的 mille-feuille au caramel beurre salé?還是 Pierre Hermé、Ladurée、Dalloyau 的 macarons?

來自 Brittany 的 Breizh Café 是也。



一直喜歡甜 crêpe 多於鹹食的 buckwheat crêpe,然而長途跋涉飛到過來,無論如何也應試埋 galette 吧,也就來了一人一客 galette。我選了名為 Cancalaise 一款,餅皮做得邊位帶脆,中間鬆軟,蕎麦香也不錯,質素竟跟香港 La Crêperie 差不多按此看看關於灣仔總店的分享文章薯仔粒、traditionally smoked herring 及 herring roe 三款餡料當中,對煙燻鯡魚的印象特別深刻,煙燻味濃郁不焦,肉質更是鬆軟不硬柴,很好吃!至於清淡的忌廉汁薯仔,跟鹹鮮鯡魚籽配 galette 吃,是否惹味香口也不容置疑吧。

大蝗蟲點的一款好像叫 Bretonne,材料以蘑菇、煙肉、芝士及灑上少量 paprika 的 crème fraîche 為主,味道簡單直接,平實卻幾好吃。


對 galette 興趣不算大,甜 crêpe 卻是每一款都想試,掙扎良久以後,最後點了 Carrément Miel - crêpe with pine honey, acacia honey, whipped cream and chouchen (honey liqueur) ice cream。Crêpe 皮呈 maple syrup 的顏色,厚皮跟 galette 差不多,質地則更鬆軟,吃起來有花蜜的香甜又略帶蛋香,很好吃啊!Chouchen 雪糕的蜜糖味非常濃郁,酒味也頗重,又是好好吃;就連 whipped cream 也非常出色,質感輕柔,滿有清香的奶味卻又不太甜,也罕有的沒成為「雞肋」。這味「由頭蜜糖到尾」的 dessert crêpe,不消兩分鐘已給我們全數清掉。


大蝗蟲的 Carrément Caramel - crêpe with caramel sauce, whipped cream and caramel ice cream 同樣出色,重點是那自家製的 salted caramel,鹹味比香港 La Crêperie(有關上環分店的,較 recent 的文章,請按此)的 salted butter caramel 重,牛油味也更突出,卻造出更香滑、更濃甜的整體效果,又是非常好吃。



向來不懂酒精,然而「吃 crêpe 配 cider」是常識吧,是日也點了一 carafe 的本月推介。喝起來偏 dry,不太甜,且帶點 oaky 的味道(是 aged cider 吧?),不是熟悉的味道,卻也是討好的。

埋單每人約 EUR25(以當時 EUR1.00 = HKD10 計算,約 HKD250),在香港吃一頓 La Crêperie 也是差不多價錢,在巴黎而言真不算高消費。也不枉我們早一、兩星期前便打長途電話過來訂檯啊,值得一試的。
----------------

在 café 部吃得如此滿意,我們也自然沒有放過它的雜貨部,何況出發前看長居巴黎的著名 pastry chef David Lebovitz 的網誌介紹這裡的 épicerie,已被引得口水狂流!

由於冷藏食品不可能帶回家(Bordier 牛油怎麼 store 啦?回港前還要在倫敦逗留兩、三天耶!),我們只買了 lemon、peach 口味各一瓶的 Bordier yoghurt,至少可以回酒店慢慢吃。

檸檬味的一款吃起來不太酸,且滿有撲鼻的天然檸檬清香,喜歡。

另買了一 pack 以「神級」Bordier 牛油製作柚子味 salted butter caramels 回家吃(而家仲吃緊!),香滑豐腴中透出微微的柚子清香,又是頂級好吃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Breizh Café Paris
109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France
http://www.breizhcafe.com/fr-breizh-cafe-pari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