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17

龍蝦與龍蝦包 @ Burger & Lobster

11-7-2016

晚上訂了 Soho 一間酒吧的位子,逐打算到 Dean Street 那間 Burger & Lobster 晚餐,從 Trafalgar Square 那邊向 Soho 方向走著走著,卻在唐人街看到另一間同名、同 logo 的食店?立即看看店子的官方網頁以辨真偽,"Locations" 一欄下又真的有一間位於 Wardour Street"Leicester Square" 分店 — 即係堅的啦,可以入去嚕,哈哈。

這裡叫「漢堡包與龍蝦」,然而我們其實只對後者有興趣,一場來到卻又不想一人一客龍蝦包咁「行貨」;結果嘛,大蝗蟲說想吃 lobster roll,那我吃 Lobster - The Original - with chips & salad (GBP26) 吧。半隻開邊龍蝦我選了「先蒸後烤」(steamed and finished on the grill) 的作法,龍蝦肉吃起來甜嫩無比,有烤過的香味卻不會乾的,空口吃其實已非常好吃。旁邊的醬汁則有點睛之效,雖然作為 lemon & garlic butter 我完全嚐不到蒜味,但入口先是超香的牛油味,繼而是微微酸味,質地也非常細滑,把它當作像 Béarnaise sauce 般配龍蝦肉同吃,仍然超好吃耶!配菜方面,沙律只下油醋調味,但 toss 得透徹均勻,沙律菜也新鮮,與脆口而下鹽略不足的幼身 薯條 比較,更得我心呢。


至於大蝗蟲的 Lobster Roll - The Original - with chips & salad (GBP25),龍蝦肉份量極多耶!調味主要是鹽、黑胡椒及蛋黃醬,還有面頭的一堆 chives,簡單直接,但剛好突顯龍蝦肉的鮮甜,配以暖烘鬆脆又有濃濃牛油香味的 brioche 包身,好吃!賣 GBP25 一份,消費、質素與香港 Pop-It 的「迫爆」版 Lobster Attack 其實差不多,真可惜後者的灣仔分店結業了耶。

早已有下場喝雞尾酒的計劃,飲品只粗粗哋選了 Aspall - Suffolk Cider, England (GBP5) 便算。喝起來幾多汽吓,不會太甜,又好像帶點 oaky,味道普通啦,不過也不難喝的,算是好過無吧。

埋單每人約 GBP35(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350),雖然這裡已是擴展業務至世界各地的連鎖食店,但他們的龍蝦真心正耶,人在倫敦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Burger & Lobster @ Leicester Square
10 Wardour Street, London W1D 6QF,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